里辛街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2021-06-29 07:5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6月28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0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37人,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里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勇主持。

  此次“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中年纪最大的80岁,最小的70岁。一百年的风雨变迁,老党员早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们是百年风雨的见证者,是枪林弹雨的经历者。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自己的无悔初心。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

  颁发仪式上,里辛街道党工委委员颜培虎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10名“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纪念章,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随后,纪念章获得者、里辛街道退休机关干部郑玉和东田庄村党支部书记袭建昌作为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光荣在党50年”心路历程及入党初心。里辛街道新发展党员代表朱家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红色基因,学习红色品质,发扬红色精神。此外,活动还号召广大党员要学习和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练就担当重任的“硬肩膀”,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在各条战线上高举党的旗帜,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党的形象,在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做好党的工作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颁发仪式结束后,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里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代表街道党工委向所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向所有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欢迎。

  张晓龙强调,要坚持政治首位,做“在党言党”的表率。“在党言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要学党史、知党情,惟有全心全意听党话,忠心耿耿跟党走,用自己始终如一、坚持到底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在党为党”的先锋。机关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跑好“最先一公里”的政治能力,加强对上沟通和争取的力度,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服务莱钢和开发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作风建设等“五年并建”的重点工作实践中磨砺自己、增强本领;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在党忧党”的表率。

  仪式结束后,新发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红色电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