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南部新城:“三强化”促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

2022-03-09 16: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吴蕾 济南报道

  为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深入,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南部新城建设服务中心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建设服务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活动。

  督导组走进社区,从宣传引导、垃圾投放点设置、垃圾投放及垃圾分类指引等方面入手,进行全面督查。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居民存在垃圾投放前的分类意识不高,投放点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标准要求不高、职责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宣传上要再强化,让全体居民养成垃圾分装的好习惯;二是职责上要再强化,要将该项工作落实到点位、落实到人头;三是标准要求上要再强化,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清、投放准。

  下一步,南部新城建设服务中心纪检监察部门持续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准确投放率,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