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大庙村有害垃圾收集进行时

2022-04-19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自2021年5月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实施以来,钢城区里辛街道大庙村垃圾分类工作在村两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

  首先村两委选定垃圾分类督桶员,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要求对各种常见生活垃圾会分类、懂分类,特别是对有害垃圾精准识别,确保在工作中做到不遗漏,将有毒有害垃圾应收尽收。

  垃圾分类督桶员们在日常工作中携带垃圾分类手册、宣传册、分类承诺书逐一入户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签订承诺书。村民也逐步分清什么是有害垃圾及其危害性,主动将家中过期药品、积攒的农药瓶等送至村垃圾收集亭,督桶员将其投放至有害垃圾桶内,每月第一周将上月收集到的有害垃圾打包,统一送至里辛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进行处理。

  眼下是四月中旬,春种进行时,种植花生和春季蔬菜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农药类有害垃圾,村两委及督桶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将春种期间产生的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待春种结束后再对农田各处进行一次专项清理,确保不再有大量有害垃圾留存在自然环境中。

  下一步,里辛街道大庙村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村民分类意识,并做到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精准分类投放,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