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感拉满!40万株鲜花国庆上新,扮靓钢城

2022-09-30 0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张莉 亓志颖 济南报道

  美不胜收的公园广场,新颖别致的组合花箱,竞相绽放的凤仙花、一串红、万寿菊……连日来,钢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地喜换“新装”,用最美颜值迎接国庆节到来。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摆花任务,自9月中旬开始,区住建局就积极部署,提前组织作业人员进场,做好鲜花栽植及花箱制作等工作,增强城市彩化绿化效果,为市民、游客提供喜庆、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摆放整齐的花卉绿植,色彩鲜艳,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市民驻足欣赏。“我就住在这附近,这些鲜花装扮得特别喜庆,看了心情很舒畅,钢城真是越来越美了。”市民姜呈军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喜欢到家附近的公园逛一逛,谈及如今的居住环境,姜呈军感到非常满意。

  “此次鲜花更换依照‘品种丰富、花色各异、繁花似锦’的原则进行搭配,在城区主要道路、城市出入口、绿地广场等主要节点,栽植了欧石竹、百日草、国庆菊、超级凤仙等花期较长、观赏性较强的鲜花40余万株。这些鲜花品种存活率高、适应性强、花期长。” 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杨勇说。

  为确保栽植之后鲜花存活及景观效果,区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园林绿化工人加强栽后养护管理、巡查,确保鲜花在国庆期间绽放,呈现出花团锦簇、整洁靓丽的城市景观面貌,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