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启动建筑外立面整治月活动

2022-10-2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商业综合体外立面环境,是一座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为塑造整洁规范、色调统一、视觉明亮的建筑外立面,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与里辛执法中队联合开展“一街一环两条路”商业综合体外立面专项整治月活动。重点对双元大街、钢城北外环、双泉路、新兴路两侧的商业综合体外立面进行整治,确保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人身安全。

  本次整治提升工作的内容包括清理商业综合体违规设置的店招标牌、广告,清理乱悬挂、乱张贴,清除破损、脏污等乱象,清除遮门遮窗等安全隐患,督导门店业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等。在为商业综合体“治乱、减负”的基础上,按照一街一景、突出特色的要求,重点对新兴路两侧的广告牌进行了统一设计、更换。

  本次整治过程,出动执法队员及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120余人次,更换整改大型立地广告牌800余平方米,对沿街148户门店广告牌进行更换,粉刷外立面墙体一万余平方米,清运死角垃圾40余车。

  下一步,里辛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与里辛执法中队加强协作,严格规范户外广告牌设置,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效果,提升街面店铺整齐度、美观度,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