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4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104131703

  区委书记郅颂,区政协主席亓永,副主席孙秀梅、吴金学、张卫静、刘汉兵、李明、陈为顺,秘书长李德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庆宏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3名,实到委员13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点15分,孙秀梅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郅颂代表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她说,一年来,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钢城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1364”工作思路,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一年,钢城区坚持做事谋为先、遇事迎难上、事事争一流、谋事顺民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打造“钢城商量”品牌,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在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郅颂表示,2023年是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1364”工作思路,秉持钢铁般的信念,在紧跟核心中体现政协站位;坚定钢铁般的决心,在紧扣中心中展现政协作为;铸就钢铁般的担当,在紧贴民心中彰显政协情怀;锤炼钢铁般的作风,在紧守初心中塑造政协形象。

  郅颂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合力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亓永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十一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钢城区委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引导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强化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聚焦大局全局、推进协商议政,锚定一流目标、创优专项工作,坚持务实担当、服务中心重心,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为”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亓永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准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坚持融入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凝聚共识上汇聚更大合力;要坚持从严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好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汉兵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26件,经审查立案119件,截至目前,119件提案已全部办复,相关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承办单位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为促进钢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5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书面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史秀卫、阴浩、范盛海、王璞、高宇、张晓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