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大诊断”,帮扶企业护安全

2023-02-06 15:3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2日下午,济南市应急局工贸处处长马子增、钢城区应急局局长马庆刚带领安全专家赴颜庄街道开展节后复工“诊断式”帮扶指导和隐患排查活动,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专家组首先到颜庄应急联防救援站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并听取了应急联防救援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深入济南金彩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莱芜众信汽车内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盈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一线生产车间,从企业的生产设备、电气仪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措施维护保养情况等方面开展诊断式检查,采取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把脉式会诊,挖掘企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会同企业技术人员对隐患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行分析、讲解。马子增要求,各企业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方案和台账记录,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全面、深入的要求和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保证春节后复产复工的生产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行为,推动企业项目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颜庄街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