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钢城区34个公园游园正在建设提升

2023-03-01 15: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2月28日上午,钢城区召开“城市建设提升”新闻发布会,今年钢城区有34个公园游园建设提升项目,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抓手,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努力建设“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山、水、人和谐相融之城。

  近年来,区住建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百姓关心关切的问题,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努力建设“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山、水、人和谐相融之城。

  绿地增量提质,完善城市公园体系。以“‘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最终形成层次清晰、网络联通的城市公园空间体系”为建设目标,合理布局大型综合性公园,提升社区公园的覆盖水平,强化口袋公园的就近服务能力。

  融入地方文化,打造城市公园记忆。在公园设计上更加注重文化元素的融入,在本地植物的使用和建筑小品的点缀上更加凸显本土园林建设特色。

  秉承绿化为民,提高公园服务能力。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抓手,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公园服务设施的设置水平,建成连接栾家岭公园-双凤山公园-大汶河-艾山公园的7.7公里绿道,把“绿”与“道”有机结合,形成山水相依,交通串通的绿道网络系统,供市民可游、可赏、可休憩,促进低碳出行、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228112234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在增设公园布点、提升公园品质、完善服务功能、增加城市亮点上下功夫,推进公园游园建设提升,不断增加人均享有的公园绿地面积,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广阔、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共休闲游憩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