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检修备春耕

2024-03-28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虹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近日,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合作社、农业种植企业进行春季农机安全检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不误农时。

  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钢城区莲盛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爱国农机合作社、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金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普晟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机合作社、农业种植企业,现场检查了农机发动机、传动系统及农机外部清洁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标准,查看了农机台账、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台账及农机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持证等情况,确保各类农机“健康上岗”,不误农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此次农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了农机设备的隐患问题,为春耕备播期间农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提高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使春耕生产安全高效顺利进行,确保钢城区农业增产增收。(通讯员 朱虹)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