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2-10 14:48:00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2月9日,济南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志表示,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

  王宏志指出,实现“三年有突破”的目标任务,需要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作为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针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坚决抵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安全和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干部“安乐死”。要改进和加强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党工委巡察机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严肃巡察成果运用,更好释放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功效。针对高新区特点,要规范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强化国企国资监管,保证权力在监督和约束下运行。要紧盯扶贫开发、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项目建设、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王宏志强调,要营造构建“亲”“清”良好政企关系。高新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对吃拿卡要、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要加强涉企岗位、窗口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窗口工作人员交流回避制度,对久拖不办、应付了事、庸政懒政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要坚决反对“撸起袖子加油喊”,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上大胆探索,严明原则底线,正确把关定向,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树立正确的纪律审查导向,强化监督、铁面执纪,同时以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业朝主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金光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政治担当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各部门、园区、办事处管理岗以上人员,济高控股集团班子成员,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各部门、园区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穿越历史的刻刀:小伙传承雕版印刷 刻错一笔板子全废

    W020180210414433527083.jpg

    雕版印刷是我国最早出现的印刷形式,现如今这门传承千年的老手艺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90后小伙李振豪默默接过了这把穿越历史的刻刀。大一那年寒假,李振豪到聊城学习雕版印刷,“那里的师傅刻年画,不会刻字,但基本功都是那一年打下的。[详细]

    02-10 11-02济南时报
  • 情人节花期延后花卉减产 想送玫瑰恐怕不好买

    玫瑰.jpg

    在采访中,不少花店老板表示,今年南方的雨雪天气造成花期延后,花卉减产、损毁等问题导致玫瑰价格上涨。自救攻略:身在济南的男友们,你想2月14日到花店里现买,人家可能已经卖光了。[详细]

    02-10 09-02济南时报
  • 确保演出顺利 “明湖秀”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

    11.jpg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于2月1日试运行,今后市民每晚都可步行或乘船沿途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9日下午3点至晚10点,“明湖秀”实景演出项目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治安、消防、交警等警种及城管、保安等相关力量参加。[详细]

    02-10 10-02闪电新闻
  • 济南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9日,济南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业朝主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金光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政治担当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详细]

    02-10 14-02济南高新区
  • 英雄山市场送万福进万家 十余书法家现场泼墨

    今天上午上午10点,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西广场举行了一场 “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著名书法家杨炳云、王升峰、王启芳、万富永、马平、马裕涛、孙丰田、郭震、任清等十余人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详细]

    02-10 11-02大众网
  • 济南219亿元商品投放春节市场 粮油肉菜统统管够

    春节即将到来,节日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济南的消费品市场筹备的咋样啦?10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调度29家重点保供企业,春节期间济南生活必需品储备总价值达218.7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市消费品市场品类丰富,粮、油、肉、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