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5亿元!济南临空经济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8-10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0日,济南临空经济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活动。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记者高娜)8月10日,济南临空经济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组成部分,标志着先行区项目建设启动引爆。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位于临空经济区曹家村的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项目施工现场,13个项目全部开工。其中,4个市重点项目,9个区重点项目,13个重点项目共占地1900亩、总投资11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道路)占地980亩、投资40亿;平台载体项目占地470亩、投资40亿元;电商物流项目占地450亩,投资35亿元。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城市规划研编和土地规划调整,临空经济区具备了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基础条件。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金龙介绍,“今年5月13日,临空经济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00多亿的36个项目签约落户临空经济区,今天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临空经济区在‘打造国际内陆港、建设现代航空城’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年年底前,临空经济区还要再签约一批好项目、再集中开工一批大项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项目是此次开工的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用于满足智能制造核心设备、先进交通零部件等企业的厂房配套需求,为目前再谈拟入园企业提供载体。作为园区率先开发建设的产业园,将结合智慧能源建设和利用,打造一个功能复合,生态绿色的现代化产业样板园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开工的大项目中,还有一些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天玑路工程及其提升改造项目为例,临空经济区管理局局长张庆华介绍,天玑路全长近10公里,设计双向八车道,建设的同时还将配套综合管廊,将给水、燃气、通信、电力、中水等专业管线,以及绿化、照明、交通等同步建设,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机场路的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地形易导致“逆温”现象 哪里热岛效应最明显?

    VCG111161837941.jpg

    因济南城南入群山,北倚地上黄河,地形呈浅碟状,冬季夜晚由于山坡散热快,冷空气循山坡下沉到市区,市区原来的较暖空气被冷空气抬挤上升,往往会出现“逆温”现象,导致污染物难以扩散。[详细]

    08-24 10-39济南时报
  •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1414家烧烤店均入店/院经营

    VCG11489464399.jpg

    今年5月份出台的《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出,2018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禁烧区”范围内露天烧烤行为整顿取缔工作。经过持续数年的强力整顿,我市烧烤产业已全面走上规范化、品质化、产业化道路,成为济南品牌美食的同时,也成为我市城市管理蝶变的一个缩...[详细]

    08-24 10-25济南日报
  • 济南警方@全体市民 举报黑恶霸痞犯罪线索最高奖20万元

    VCG111154904415.jpg

    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至20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至3万元。[详细]

    08-24 10-16济南日报
  • 第三期第二批违建拆除台账月底前完成 第四期即将公布

    全市第三期第二批违建拆除台账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目前仅剩一周时间。大观园街道办事处第三期第二批台账已经拆除完成,目前已开始对列入第四批台账内的违建进行拆除。经二路210号,80平方米的一处老旧砖混房;通惠街30号,3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也于23日当天拆除。[详细]

    08-24 10-40济南时报
  • 发展蓝图咋规划济南邀公众参与 16位市民成为首批代表成员

    今天上午,市规划局举行“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公众参与团座谈会”,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等16位热心市民,作为公众参与团的首批代表成员,将代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战略规划编制过程中,为济南未来30年发展蓝图和宏大愿景的制定发挥独特作用。济南新一轮城市发...[详细]

    08-24 10-4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再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车辆年检标志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其他城市居民在济南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就近办市车辆管理所以及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进口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方便群...[详细]

    08-24 10-2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