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多措并举,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2020-03-02 14:26: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日讯 (记者 刘大帅)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复工“两不误、两促进”,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主动摸查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一企一策”指导,协助“点对点”包车,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高新区建筑工地开工复工。
  2月29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高新区232个建筑工地已开工复工216个,开复工率93.1%,每日上岗人数从4000人增至1.4万余人。其中,在建重点项目的73个工地中,现已复工71个,复工率达97.26%。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为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通过走现场、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盯上靠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协助施工企业解决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防疫物资、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用工需求等具体困难和问题。
  据悉,当前,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统计汇总了高新区47家建筑业企业、在建工地参建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需求,并积极协调处理。鉴于当前多数工地生产性物资短缺,从技术层面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计划,尽可能提高现有物资利用率。
  工地复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人员短缺。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主动摸查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务工人员返济上岗。据统计,高新区建设工地用工需求约2.5万人,但目前仅有1.4万余人复工。该局会同各园区积极统筹各项目进度、劳务缺口、劳务来源地等因素,加强督促参建企业接回省内劳务人员,积极协助企业“点对点”包车接回外省劳务人员。
  截至目前,已积极引导并配合促成“点对点”包车接运工人5次,专车赴聊城、河南、辽宁等地接运250余名农民工返济复工。同时,加强贯彻、传达工地防疫和外来人员隔离的新政策、新要求,使农民工都按要求持有“健康证”,按规定交通方式返济,避免不必要的隔离,做到“返济即返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