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体育局第三批26名党员下沉一线,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

2020-03-02 14:29: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李强)自2月21日,济南市体育局第三批2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线以来,至今已有10日。在这段时间里,该局26名党员干部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华能嘉苑社区服务队工作人员按照部署要求及时到岗到位,完成了居民信息登记、居民生活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任务。

  入户登记,10个小区全面排查
  为全面详细掌握辖区居民信息,姚家街道、华能嘉苑社区、派出所民警、服务队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扫楼”入户登记行动,对辖区10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登记采取手机扫描二维码填报的形式,为保障登记信息的准确完整,必须由工作人员现场确认每一户居民登记提交成功后才算登记完成,对于操作存在困难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在获得本人的允许下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填报信息。
  复工复产,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
  随着交通检疫站的部分取消,复工复产复市、各类服务业及各类场所陆续开放,辖区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为最大限度发现、消除疫情输入扩散隐患,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形成群防群治共同抗疫最大合力,下沉社区服务队同志配合社区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营业商铺发放《告知书》、防疫宣传海报,要求签订《承诺书》、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杀,配备体温枪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
  对于商场、理发店、小超市等“九小场所”发放“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商家扫描二维码快速注册生成商家专属二维码,出入人员快速扫描登记,代替纸质登记,减少人员接触。

  巡查落实,不懈怠、不松劲、不出纰漏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大家的安危他们都舍弃了自己小家奋战在防疫一线,服务队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对辖区各小区值守点进行了巡查慰问,将上级对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行传达,对于各值守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物资的短缺情况进行汇总后报社区统一予以解决,对于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补充和完善的细节进行了解释和告知,形成规范化、人性化的基层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在迎来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不懈怠、不松劲、不出纰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