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保复工,高新区城管局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3-05 15:1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李玉燕 晁攸萌)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城管局与自然资源、交警、卫健等部门联防联动,组成高新区交通工地联防组,严把高速口、火车站、机场等关键点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点对点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4小时值守高速路口,当好城市的“守门人”

  自1月25日至2月23日,这30个日夜里无论晴空雨雪,高新区交通工地联防组始终坚守在临港、遥墙、机场、蟠龙四个高速出入口,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部门领导来到一线督察指导,200余名防疫战士始终如一、毫不放松,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全力做好外地入济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发热病例排查和湖北方向来车的拦截劝返工作,共检查车辆173943车次,检测体温339664人次,以实际行动严防传染源输入,当好城市的“守门人”。

  派驻火车站和机场工作专班,保障返济人员推送

  随着企业开始复工,外地返济人员大量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返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在济南火车站、西站、东站和大明湖站四个火车站派驻工作专班,开展返济人员推送工作。

  为做好返济人员精准推送,高新区城管局迅速派驻工作专班进行数据统计和后勤保障工作。2月28日,该局又成立机场接站工作组,到济南遥墙机场开展国际航班和青岛、烟台、威海方向入济需留观人员接送工作。城管局坚持以航班为令,启动“5+2”、“白加黑”工作模式,第一时间赶赴机场做好来济人员接送留观工作,五天以来,该局工作人员以防控疫情为使命,严防任何传染源输入,已接送济南遥墙机场国际航班留观人员17人,青岛方向留观人员1人。

  实行点对点服务,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如何做好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高新区城管局面向辖区内复工人员,为复工企业提供“点对点”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助力企业复工人员返岗。截至3月3日,共为高新全区115家申请企业提供服务,复工返济人数达2790人。同时,高新区城管局督促复工企业、包车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运输乘客实名信息登记及司乘人员健康管控,确保企业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26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31齐鲁壹点
  • 三大领域八大产业 天桥“双招双引”亮实招

    3月5日,2020年天桥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该区聚焦机制抓招商,将“双招双引”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确定了“152”机制,变“单打一”为“聚合力”。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三大领域及产业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详细]

    03-05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5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05 17-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防控复产两不误

    成立企业排查小组,对辖区所有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一企一档”,加紧核查企业报送的复工备案材料。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块通做好“惠企”政策讲解,缩短备案流程时间,“点对点”接送反济复工人员等方式,当好企业复工的“店[详细]

    03-05 16-5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