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上”企业复工率100%,智能装备城“店小二”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5 16:2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大帅)“终于能开工上班了!”“你可不知道,这工地的活没干完,我在家里老是惦记着。”3月3日,在费斯托项目建设现场,这些通过“点对点包车”回到项目上复工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有的工友显然已经迫不及待,第二天就入场施工,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今天省外来了多少人?”“防疫物资上还有什么问题吗?”这是智能装备城产业园区的工作人员张鹏程正在项目工地开展“服务调查”,作为网格化专管员的他每天都奔波于自己负责的企业和项目现场,全力保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在经过体温检测、登记等系列严格程序后记者进入了费斯托项目封闭式的作业现场,在这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序进行着项目建设施工。
  “真是非常感谢,我得夸夸你们。”一见到张鹏程,费斯托相关负责人就说,“不仅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防控物资问题,还及送来了相关政策,协调了工人。”记者了解到,3月1日,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接过来的江苏南通的64位工友,现在已经陆续在工地开始了施工作业,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的“店小二”式服务不仅有效缩短了项目建设时间,也给企业疫情期防控工作带来了方便。据了解,费斯托项目计划于3月6日,约120人到岗到位,实现全面恢复建设工作。
  连日来,为了更好的推动高新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用“店小二”式服务,解决复工难题,全力支持、有序引导重点企业和项目加速复工复产,为高新区企业和项目建设按下“开工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为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对园区内278家企业和36家项目工地进行精准摸排,并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按照服务方便、管理到位的原则,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合理划分网格;同时,网格化专管员及时了解企业和项目建设真实信息,督促企业、项目工地每日消杀工作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工地用水、用电、用工等各类复工复产的问题。
  “截至目前,重点建设项目共36个,开工项目33个,‘四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玉宝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及时跟踪分析疫情给经济带来的新变化、新情况,认真研究对策措施,保障经济平稳发展,促进企业全面恢复产能,及时为项目工地排忧解难,同时重点推动园区激光产业对外合作,确保在成功阻击疫情的同时实现经济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