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企业合作区:所有项目全部复工

2020-03-05 16:30: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大帅)3月初,在中德企业合作区内中德智汇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基槽清理工作。2月28号中德智汇中心项目为保障省外建筑工人顺利返岗,通过定制包车从四川资阳接回23名混凝土工种工人。随着一批批工人返岗,济南高新区中德合作区一个个大项目也陆续开工。

  据了解,中德智汇中心项目是济南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按计划9月份7个单体全部实现主体封顶,建成后将为园区提供酒店、研发中心、商务办公服务。 航天大道项目牵扯到中德合作区整个路网的建设,6月底快车道要达到通车条件。任务重,时间紧。2月17号项目复工,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回填及桥面预制板铺设。

  承担中德合作区项目建设的济高控股临空公司自正月初三全员返岗以来,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复工审批申报和工作人员返岗,落实所有人员“一人一档”制度。目前,所有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

  “‘点对点’的包车把我们接回济南,我们很放心,家人也放心。”工人刘中山说。中建一局山东分公司基础设施部赵曾超告诉记者:“从他们家门口接到我们项目上,符合点对点包车接送工人规定。他们来了以后做简单的休整就可以直接上岗,进行现场施工作业了。本周我们计划安排两次车辆,到河南和安徽地区,接下一批工人来支援我们现场施工”。

  做好工人返岗工作的同时,济高控股临空公司还执行了严格的消毒和消杀的工作,建立了消毒消杀的台账,所有工作全部记录在案,还有专门的区域责任的划分和专职检查,确保项目的每一个角落都不留死角,确保施工场地卫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