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战“疫”先锋]付学申: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

2020-03-06 12:5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6日讯(记者 刘大帅)3月2日,大众日报刊登报告文学《逆风而上的春潮》“拳拳的忧国之心”篇章,该篇文章的主人公是济南高新区一名公务员,他就是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付学申。到高新区工作之前,付学申有着中直、省直机关挂职和县乡基层任职工作经历,现负责单位的文秘宣传和党建等工作。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立足一线,担当奉献,全心战疫。

  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付学申作为局党建办主任,深深懂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是,当他正月初六在临港高速口疫情防控一线值班时,就向带队领导建议成立临港检查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一线党员积极响应,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作为单位党员双报到活动的负责人,付学申与理想家园社区积极对接,提出“党员社区联防、共建安全社区”,并向党总支建议迅速组建了“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下沉社区,即刻开展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同志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

  用好笔杆子这把“枪”,为抗疫积极发声

  战场上笔杆子和枪杆子一样重要,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对于中文专业毕业且负责宣传工作的付学申来说,笔就是手中的“枪”。付学申经常说要用好这把“枪”,用笔发声,宣传一线,全心战“疫”。

  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肩负着物业小区防控、建设工地防疫及复工、临港高速口防控检测等重任,干部职工在抗疫一线做了大量工作,需要有人去总结和宣传,他便接下了这一重任。说干就干,从正月初三开始,付学申带领文秘宣传组同志每日编写防控信息,从加强防控、督导巡查、统筹主业等方面总结工作。连日来,已编发疫情防控动态35期,上报材料80篇,在各级报刊、媒体刊发宣传信息68篇,充分展示了一线同志勇敢抗“疫”,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决心,有效发挥了“笔杆子”的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

  为保证宣传效果,付学申坚持做到“踏准时间点、打好强心针,讲好身边事”。于是,战疫之初他写《众志成城战疫情》、激战之时他写《连轴转齐奋战,坚决打赢阻击战》、复工复产时他写《抓防疫促发展,勇做泰山“挑山工”》,总是在最佳的时间点,及时发声,力求实效。

  为把单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挖掘出来、宣传出去,付学申辗转于疫情防控一线,收集挖掘素材。为确保稿件的时效性和质量,他也经常晚上加班到很晚,字斟句酌,力求完美。“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这是付学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暖一定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