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建设工地实现100%复工

2020-03-11 19:19: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刘大帅)近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了解到,高新区232个建筑工地和33个市政工地,3月6日已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在济南全市率先完成复工任务。工地复工人数达2.6万人,约占全市复工人数的1/3,施工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各项工程项目建设。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精准科学开展服务,有力有序推进建设工地开复工工作。该局采取每日督查、巡回突击检查、蹲点督促等多元化督导方式,把疫情排查防控落实到每个工地。同时,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该局下达书面整改要求,并推送至相关园区,予以重点复查。

  针对复工劳动力紧缺问题,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积极协助企业“点对点”包车接回外省劳务人员,已促成“点对点”包车110余车次,从辽宁、贵州、四川、河南、安徽等地累计接回2417人返岗复工,有效缓解了工地用工短缺的问题,提升了工地的复产效能。

  此外,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深入公司进行“一企一策”调查分析,及时了解需求,帮助协调口罩、测温枪、消杀等用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原材料、施工设备等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区域经济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