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城管拆除孙村辖区沿街临建,还路于民

2020-03-13 16:5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岳璋)3月10日上午,孙村执法大队在孙村安置小区展开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拆除工作。目前,临建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执法大队“还路于民”的做法获得了小区周围居民点赞。

孙村执法大队在孙村安置小区展开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拆除工作

  据了解,孙村安置小区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始建于2015年,共有90间铝合金板房,占地1200平方米,属于临时性公建设施。目前,便民服务商亭的存在已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不相适应,且占用人行道,影响交通秩序。为解决这一问题,孙村执法大队高度重视,依据济南市拆违拆临有关规定和上级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拆除此处临建。

  孙村执法大队在走访调研情况后,积极做好商户的拆除动员,并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3月2日下午,孙村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商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政策。同时,通过在显著位置张贴《公告》、挨家挨户通知等方式,劝导商户尽快搬离。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和亲切周到的服务,赢得商户的支持和理解,为拆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孙村安置小区内的便民服务商亭占地面积大、分布广,商户多。执法人员充分发扬敢于担当、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脚踏实地、充分调研,反复斟酌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并加以实施。

  目前,孙村安置小区内的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已基本拆除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风今晚“上线” 济南迎小雨和降温

    “上午天儿挺好的,下午突然就起风了,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北风“上线”,风力4-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将逐渐减弱到3级。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降温。今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3-1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能“云办理”了!平板电脑申报系统系国内首创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济南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详细]

    03-13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 济南这53家检车机构提供周末检车服务

    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2950799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3558号南侧山东成大集团工业园内路东由北向南第六个院内西侧厂房 周六、日 济南易达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88768681 济南市历城区大桥路117号零点物流港A区5排1.2号北库 周六、日 [详细]

    03-13 09-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畅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历城区司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推出多项依法战“疫”的“硬核”举措,设立由辖区16家律所“大咖”挂帅的中小微企业实体平台服务专席,成立由134名律师组成的中小微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着力在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难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详细]

    03-13 16-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林家隧道今日正式爆破!济莱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进展

    “五、四、三、二、一,开始爆破!”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林家隧道进口处成功爆破。作为济莱高铁全线复工的重要节点,这次爆破作业标志着济莱高铁迈出了全面复工的关键一步。[详细]

    03-13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打造“空中巴士”,千名员工包机复工

    日前,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山航推出定制复工包机业务。在3月8日至11日期间,山航共执行8架赴疆包机,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库尔勒、伊宁、若羌、库车等城市,帮助从济南、兰州、太原、西安等地出发的1200余名驻疆企业员工开启复工之旅,投入到紧张的援疆生产建设中。[详细]

    03-13 10-5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