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车距、限速50,高新区给渣土车戴上“紧箍咒”

2020-03-19 16:53: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9日讯(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李玉燕 晁攸萌)目前,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复产,为有效遏制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现象,高新区城管局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召开规范渣土运输联席会议,给渣土车戴上“紧箍咒”。会议要求各渣土运输车辆要严格执行50公里限速要求,要严格拉开车距,在路段上不得出现3车以上结队通行。

  会上,高新区城管局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要加强驾驶员日常教育管理,自觉配合工地对车辆的清洗要求,严格落实净车上路、密闭行驶等规定要求,坚决杜绝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抛洒扬尘等违规运输现象,自觉维护企业行业形象。

  同时,各渣土运输车辆要严格执行50公里限速要求,个别紧邻居民社区的路段车速要更低,要严格拉开车距,在路段上不得出现3车以上结队通行的情况。高新区城管局还强调,各在建工地渣土运输企业要严格加强管理,将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到所有渣土运输车主、驾驶人员,杜绝渣土处置过程中出现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撒漏乱倒、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现象。

  据悉,为加强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和扬尘治理,高新区城管局将对经十路(奥体东路至三合渣土场)、旅游路、凤凰路等重点路段的基坑开挖、渣土外运时段渣土工地、道路扬尘开展专项督查。

  此外,高新区城管局还将会同高新区交警大队、办事处执法大队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严查“车辆离线、不密闭行驶、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撒漏乱倒”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实行顶格处罚,违规记录纳入运输单位及车辆日常管理考核记分,同时倒查追究相关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责任,逐步推进渣土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良性发展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