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东区医院暨颐养中心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2020-03-24 11:3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刘大帅)近日,由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牵头组织建设的东区医院暨颐养中心项目顺利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这标志着济南高新东区民生建设项目将驶入快车道。

  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与财政局、自然资源与国土规划建设局等单位广泛开展对接沟通,并将东区医院暨颐养中心项目建设方案落实落细落具体,确定将该项目的财政投资模式为PPP模式,将短期工作任务定位为“完成PPP项目入库工作”。今年3月,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全面落实全省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立足高新东区民生实际,坚持早打算、早谋划、抢先机的原则,积极策划包装,和财政局对接完善项目方案,为项目入库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济南高新东区医院暨颐养中心项目得到了财政部PPP中心高度认可,已通过入库审核,将于近期启动公开招标程序。该项目运作将按照“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充分考虑满足高新区东区医疗、健康养老需求,提供包括医疗、健康、养老、康复、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项目建成后,高新东区医疗卫生、老年养老服务水平将获得较大提升。

  据了解,济南高新东区医院暨颐养中心项目位于东区街道办事处科航路与春晖路交叉口东北角,规划用地114.6亩,总建筑面积约13.26万平方米,计划分期建设,近期只开展项目一期建设。该项目一期建筑面积6.46万平方米,地上4.52万平方米,地下1.94万平方米。医疗区主要建设门诊医技住院楼,规划300张床位;养老区主要建设健康颐养中心,规划床位300张。项目建成后,可形成600张床位的医养结合体,不断满足片区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服务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