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防疫保复工,高新“行走城管”在行动

2020-03-25 17:53: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李玉燕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停歇,济南高新区“行走城管”的脚步也不止步。2020年以来,高新区城管局持续深入开展“行走城管”行动,积极在疫情大考中“转作风、树形象”,行走在道路街巷、复工现场、公共场所……把城市管理和服务延伸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环卫保洁日产日清,守好城市整洁有序底线

  为筑牢城市环卫战疫防线,保障市民生产生活和出行环境,高新区城管局坚持做到道路保洁人机结合精细化作业,对主次道路、支路街巷严格按照“六净一洁一见本色”“每日五洒五扫、每周一冲洗”全天候清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均每天保洁车次达到320余车次,出动保洁人员1400余人,洒水量达3150余方。对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标准化作业管理,截至目前共用10770斤84消毒液、3340斤酒精对全区78座公厕每日进行全覆盖消杀。

  同时,在环卫保洁作业过程中,高新区城管局严格按照《济南市环卫行业防疫防护工作规范》,有效落实环卫工人防护措施,严格要求上岗前体温检测,作业时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减少人员扎堆情况,所有工具用后全面进行消杀灭菌,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清洁、防疫“两不误”。

  城管执法主动指导,筑牢企业复工和防疫屏障

  按照“企业吹哨、城管报到”的工作原则,高新区城管局主动上门为复工企业和建设项目做好指导服务和督导管控,督促复工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治理工作,高新区城管局主动行走到矛盾一线,向占道经营商贩和商铺业务讲解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预先提醒、劝阻为主。对初次违反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按规定处理。同时,按照济南市城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秩序治理保障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和不妨碍交通、市容的前提下,每日9点至19点,店前有序摆卖和开放窗口经营暂不列入治理范围,做到人性化执法,助力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

  随着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复产,城管局每日出动车辆6辆、人员36人,对全区建设工地加强巡查,保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并加大渣土运输督查力度,严格要求各在建工地渣土运输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有效遏制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现象。

  审批服务政策先行,助推项目加速复工复产

  高新区城管局积极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为企业、工地、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高新区城管局疫情期间为工程建设项目和商户复工开通“绿色通道”。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行政审批及业务指导工作,落实“不见面”远程审批服务要求;倡导“网上申报”的业务办理方式,推行“容缺办理、延期缴费”等便民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尽快完成业务办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避免了人员聚集。据悉,目前通过网上平台、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共办理挖掘城市道路审批5件,协调帮助企业30余次,指导规范设置牌匾标识23件。

  自2020年1月30日起,经十路沿线亮化楼体每天5:00-22:30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内容

  自2020年1月30日起,会展中心电子显示屏每天7:00-22:30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内容

  此外,高新区城管局积极协调地标建筑亮化设施、大型户外电子屏、企业LED显示屏,以不间断滚动播放形式,广泛宣传防疫标语,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独家记录境外人员入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全过程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控境外输入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2  17:05,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接到入境人员,将其引领到济南西站的入境人员登记点,登记详细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17:18,防疫措施确认无误后,中巴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驾驶人员与乘客之间安装了[详细]

    03-25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园“两不误”“双促进” 灿烂春光 游客、萌宠双“解禁”

    3月20日,经历了54天漫长的等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据悉,从3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开始,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就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进企业”工作组,进驻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对接帮扶。[详细]

    03-25 09-43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新闻联播》:济南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多措并举 加速推动复工复产》为题播发新闻,点赞济南行政审批部门“容缺办理”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山东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白玉河表示,只要申报企业符合要求且确实需要紧急办理,在社会、经济效益兼具和风险可控的前[详细]

    03-25 09-4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今日济南继续保持晴暖,周四迎来寒潮最低温或降10℃

    今天,济南依旧保持了前几日的温暖天气,最高温度在23℃左右。然而,连日来的晴暖天气将要在明天被“终结”。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中了解到,明天济南受寒潮影响,将迎来一场小雨。最低气温也将由今天的13℃降为3℃。[详细]

    03-25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知!济南交警57个服务大厅即日起全部预约业务办理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需求日益增多,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也越来越多。如果市民在预约当天凭预约凭证申请办理业务,未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的,提前或者延后半个小时以上的、将预留办理名额。[详细]

    03-25 10-17齐鲁壹点
  • 爱心企业向济南国际机场捐赠500套防护服

    3月24日,山东澳立傲制衣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慈善总会、共 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定向给济南国际机场股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 约11万的隔离服,用来支持该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截至3月23日,济南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 业及个人捐赠款物折合3719.13万元。[详细]

    03-25 10-1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