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服务窗口积极“转型” 搭起“面对面”服务新桥梁

2020-04-01 19:10: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日讯(记者 姜丙阳)日前,记者从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窗口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积极寻求转型,通过实行全程“不见面”“零风险”的“一次办成”网上审批、免费刻章、证章免费寄递服务,高新区企业开办数量激增。2月3日至3月27日20个工作日内,共办理企业开办1265件,得到广大企业群众普遍认可。

  “自从进入3月,出证窗口每天都像快递站一样,天天忙着‘发货’。”出证窗口的工作人员张悦对记者说,近期出证窗口开始忙碌。从她身后的柜子上满满排列着用“EMS高校毕业生档案专用袋”装好的企业营业执照和印章等资料。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窗口面临新的挑战。对此,高新区加快“转型”,通过网上填报指导、加强审核力量,实现快速出证。通过依托应用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安全可信流转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达到系统流转流程理顺。同时做到全程帮办代办、网上填报、电话咨询、系统流转、人力代办、免费寄递等,从而为企业群众和政务中心架起了一座安全可靠的服务桥梁。

  2月3日至3月27日,“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窗口共受理全程网办企业开办1193件、免费刻章并免费寄递证章1572套。全程“不见面”“零风险”的“一次办成”网上审批、免费刻章、证章免费寄递服务得到广大企业群众普遍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