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揭晓 10人获表彰

2016-09-20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0日,在第十四个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槐荫区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第九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表彰10名(组)道德模范。

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高娜)9月20日,在第十四个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槐荫区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第九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表彰10名(组)道德模范。

  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份启动,经过层层推荐、审核,确定45位候选人,面向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在此基础上,综合评委投票、往届道德模范投票、社会影响度等因素,最终评选出10名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密切关注,网络投票人数达10 余万人次。一时间成为槐荫群众热议的焦点。

  据了解,9年来,槐荫区连续举办了九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市级道德模范21人,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被评为山东好人,3人当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29人当选济南好人,91人(组)被评为槐荫区道德模范。

  “泉城女侠”张业爱、“蓝天英雄”冯思广、“最美妈妈”张娟……评选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在槐荫蔚然成风,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槐荫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省级文明区。

  

  济南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济南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评比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单位推荐、群众评议、文明委审核等环节,槐荫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从各党(工)委、文明单位推荐的近百名人选中评确定了敬业奉献、志愿服务、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四类共45位候选人,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在此基础上,综合评委投票、往届道德模范投票、社会影响度等因素,最终评选出10名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济南市民捡10万巨款续:无人认领!网友:中秋送礼的?

    今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化姓)中秋节前夜在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捡到10万元巨款,但过去4天仍无人认领。@笔耕不辍:那个领导后悔死了,尼玛的不早说里面有钱呢,还以为就几瓶红酒和一坨普洱茶 [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楼上楼下都是小饭桌!济南一小区小饭桌泛滥苦了居民

    除了扰民问题,燕子山路32号的业主们还担心,小饭桌会加重本小区排气管、下水管、电路设备、消防等公共设施的负荷。”  对于该小区小饭桌扰民问题,该工作人员称,2015年,甸南居委会曾与历下区消防、食药监、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了小饭桌的安全卫生问题。[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人,你准备好入秋了吗?未来七天最高温26℃

    济南人,你准备好入秋了吗?未来七天最高温26℃

    19日,济南告别了前一日的阴冷和凉风习习,出现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近期天气预报如下:20日白天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4℃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详细]

    09-20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市槐荫区第九届道德模范揭晓 10人获表彰

    9月20日,在第十四个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槐荫区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第九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表彰10名道德模范。[详细]

    09-20 21-09大众网
  • 汇隆广场等3小区今冬将用上低谷电热

    近日,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合作,在农机小区、泺河小区、汇隆广场、华夏福地四个暂不具备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条件的片区,实施电能替代供热项目,利用低谷电锅炉和热库蓄热技术,为小区提供热源。其中,农机小区、泺河小区、汇隆广场三个小区今年...[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
  • 天桥区中小学3年内建成快乐体育园地

    9月20日,天桥区启动了全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并举行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天桥区实验校授牌仪式。根据该计划,天桥区3年内实现各联盟实验学校的“快乐体育园地”建设,加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