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省长到济南市槐荫区调研有关工作

2016-10-10 14:13:00 来源: 新槐荫 作者:

  

  10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油牌赵村察看散煤清洁化治理情况并与村民交谈。 (济南日报记者 陈长礼 摄) 

  10月9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事关民生的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油牌赵村,郭树清深入居民家中,仔细察看散煤清洁化治理政策落实、洁净型煤推广使用情况,鼓励居民为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力量。郭树清还实地调研了济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随后,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济南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的重大民生工作。要严明责任,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严格煤炭消耗总量控制,加快散煤清洁化治理步伐,倒逼行业转型升级和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深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按期完成大型燃煤机组改造任务,加快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升级步伐。加强城市面源污染防治,加大扬尘整治和渣土运输管理,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积极构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区域治霾合力。济南市要进一步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表,强化工作措施,努力使空气质量有更大幅度改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郭树清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多管齐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快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开展重点车辆、重点隐患、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排查整治。加强生命安全宣传引导,普及汽车文明和汽车文化。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强化消防安全监管,高度重视工业运行安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居委会、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副省长张务锋分别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有关领导同志,槐荫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扣满12分司机将要“回炉” 在路口打小旗值勤

    QQ截图20161017093100_副本.jpg

    自从今年5月份驾驶人满分学习启动新内容以来,济南市区已经有近3000名司机到路口打小红旗。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自从今年5月份济南交警启动这项“接地气”的学习内容以来,济南市内五区共计已经有2930名满分学习司机,参加了路口打小红旗维持交通秩序的特别学习内...[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先升后降,还有场雨 济南本周气温要坐上“过山车”

    QQ截图20161017093141_副本.jpg

    15日一场秋雨让济南气温跌破20℃温度线,不过随着雨后放晴,气温逐渐回升。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7日白天晴间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或雾,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3℃左右,最高气温24℃。17日夜间到18日晴间多云,最低...[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市场陕西冬枣“唱主角”正宗沾化枣多被网购或采摘

    QQ截图20161017092947_副本.jpg

    十六日,在齐州路中段,一货车上摆放着大枣,商贩自称是沾化冬枣。记者王锋摄  沾化冬枣上市已半月,济南市场却难觅大量正宗沾化冬枣身影,而是陕西冬枣在“唱主角”。记者调查发现,沾化冬枣的高身价,加上近两年多走电商销售的路子,导致济南本地市场购买到正宗...[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万达城项目片区拆迁1平补到13620元

    记者从项目建设指挥部向当地村民公示的信息了解到:房屋安置按人均47㎡进行安置补偿;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偿标准为13620元/㎡。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总投资600亿元,占地280公顷,该项目分为文体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总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详细]

    10-17 14-10山东商报
  • 爬坡时腾空 济南一司机被自己开的拖拉机砸中身亡!

    历城交警大队交通肇事中队民警王玉库介绍,事故发生在10月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地点在历城区荷花路梁家码头村附近。事发地点又是一个坡道,王某驾驶拖拉机要上坡,导致车尾超重,前轻后重,车头瞬间腾空跷起,王某从驾驶座上跌落。[详细]

    10-17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伙拿C本骑摩托车 结果12分全没了

    9月27日上午,济南市民小高骑着一辆已经挂牌的摩托车行驶到工业南路时,被高新交警大队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玉波表示,针对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而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交警处罚的是违法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因此扣分项要记到机动车驾驶证上。[详细]

    10-17 10-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