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辛庄街道荣获“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2016-11-03 14:00:00 来源: 新槐荫 作者:

  

  国家卫计委对南辛庄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开展社区义诊

  

  荣誉证书

  近日,经过区、市、省逐级考核推荐,国家卫计委专家组实地考察遴选,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是济南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10月初,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到南辛庄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对中心的医疗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基层卫生工作定位好、理念好、管理好,鼓励医护人员立足基层,贯彻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努力为居民提供周到全面的基层医疗服务。

  南辛庄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施行双向转诊制度、分级诊疗制度,省立医院专家定期到此坐诊、会诊,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省级专家看病服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公众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聘请专家进行中医养生与自我保健、颈腰椎病的预防保健讲座,宣传低盐、平衡膳食及适量运动等保健知识,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选活动是由国家卫计委委托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组织的,经过资料审查、答辩、实地核查、逐级考核等程序,南辛庄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评比中脱颖而出,随后又在全省评比中名列前茅。此次被授予“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是南辛庄街道办事处卫生工作不断创新做优,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要来雾霾!环保局发布蓝色预警

    W020161121642789008465.jpg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今天一早,济南的小伙伴出门又像患上了轻度近视,看远处感觉雾蒙蒙的,但是整体空气还算清新。3、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
  • 喝酒别开车!济南“酒司机”97%为男性 事故多在凌晨

    180216146.jpg

    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生活日报联合济南交警、滴滴媒体研究院共同发布《济南酒驾治理与代驾大数据报告》。济南代驾车主以男性为主,年龄集中在27-46岁,80后是绝对主力军,占比达58%;94.8%为男性,5.2%为女性。[详细]

    12-04 10-12生活日报
  • 济南环卫工夫妻无辜遭打!王文涛批示依法严惩打人者

    1.jpg

    12月3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济南医院看望慰问环卫工夫妻王艳秋、孔凡学,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配合公安部门,对打人者进行严肃处理,依法维护环卫工权益。[详细]

    12-04 10-12生活日报
  • 济南高新区厂房坍塌事故已致3人遇难 2人仍被困

    记者4日上午从济南市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截至4日7时,3日下午发生的济南高新区白谷堆村厂房坍塌事故9名被困者中已有7人被救出,其中3人不幸遇难,对其余2名被困者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3日15时30分左右,济南高新区白谷堆村一个体业户厂房装修期间发生坍塌事故。[详细]

    12-04 10-12新华社
  • 济南食品单月涨价6%发放临时补贴 完善价补联动机制

    近日,市物价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价补联动机制,自今年12月1日施行,有效期4年。根据通知,联动机制的保障对象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以及领取失业...[详细]

    12-04 10-12舜网
  • 吕智勇:《城·事》写的是泉城善事

    “《城·事》这本书内容好、思想好、传播形式好,把100个好东西、好事情放到一本书里,可以称之为一本‘泉城善事’。”今天下午,济南府学文庙管理处主任吕智勇在评价《城?事》时幽默地表示:“看了《城?事》才能成事” [详细]

    12-03 2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