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今年办好25件实事 2.69亿打通断头路

2017-02-0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高娜)7日,在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槐荫区公布了包括对1995年以前建成的2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启动义务阶段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新建改建6处社区综合性多功能健身场地等今年将办好的25件民生实事。

  1.区财政投入5000万元,年内完成一批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民生事业参与式预算项目。

  2.投入3300万元,启动济南第十二中学体育馆、综合楼建设和济南古城中学、小学操场建设。

  3.投入2.4亿元,完成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原济南第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小辛庄小学、济南第十九中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建设。

  4.启动义务阶段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工作。

  5.投入120万元,在部分学校开展儿童免费牙齿涂氟防龋试点工作。

  6.筹集资金3300万元,继续做好低收入人群、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

  7.投入专项资金,继续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进程。

  8.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10元。

  9.提高医疗保险补助标准,进一步扩大保障病种范围。

  10.投入880万元,提供250个大学生就业援助岗位。

  11.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会,增加农民工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新增就业人数1.2万人。

  12.投入220万元,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岗位开发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投入200万元,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少于4000人次。

  13.投入100万元,新建和提升一批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活动场所。

  14.投入360万元,新建、改建6处社区综合性多功能健身场地。

  15.投入200万元,改造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出行。

  16.投入11万元,提高村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误工补贴标准。

  17.投入5100万元,对1995年前建成的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的27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

  18.投入1800万元,完成6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

  19.投入2.69亿元,打通机床二厂路、齐州路南延、腊山北路南段、东宇大街南延等4条断头路和瓶颈路。

  20.支持公交优先发展,对合作期内在槐荫辖区内开通的公交线路,给予每条线路年度150万元资金补贴。

  21.投入700万元,对辖区5个街道办事处的69个行政村的自来水净化工程进行提升。

  22.投入300万元,增设生活垃圾桶,并为47个转运站增加除臭设备。

  23.投入270万元补贴资金,继续在全区推广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

  24.投入1500万元,完成市民服务中心装修工程,确保年内建成启用

  25.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安全生产相关专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这哥们开车太猛 带着妻儿撞护栏侧翻

    2.jpg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昨天上午,济南历城区二环东路七里堡路口发生一起面包车侧翻事故,车辆前挡风玻璃掉落、车损较大,所幸车主高某及车上的妻子、婴儿均未受伤。高某称他变换车道时观察不周与一出租车相撞,面包车随即撞上护栏侧翻。[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
  • 保护利用有矛盾!济南浆水泉上锁“外人”赏泉打水难(图)

    1.jpg

    浆水泉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位于历下区浆水泉村,因为尚未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不少市民喜欢来此赏泉打水。在浆水泉泉眼东侧还有两处泉眼,其中一处泉眼已经无水,另一处里面尚有泉水,但是距离地面足足有三米。[详细]

    02-09 11-02齐鲁晚报网
  • 济南市各区县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出炉

    timg-(1).jpg

    市中区委常委(从左至右:陈国华(满族)史宏捷、闫培胜、于红(女,回族)、宋永祥、韩永军、王国顺、王书信、程伟、王云刚)章丘区委常委(从左至右:刘红军、王士强、李宝燕、孟学峰、刘天东、韩伟、魏志胜、肖辉、滕永军、董运峰)[详细]

    02-09 11-02齐鲁网
  • 暖闻|济南“最暖护士”:跑十来个药店帮病人买眼药水

    近日,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六科病房,一位老奶奶敲门进来,激动地对科室主任王旭说:“我是专门来感谢孙护士的。孙玉芹自己掏钱买了下来,赶紧联系医院科室值班电话,让同事告诉患者家属,药已经买到了,不用再着急了。[详细]

    02-09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下周二可刷手机乘公交!刷银联也有望本月实现

    受益于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省城公交支付方式也将迎来变革。测试阶段,济南移动共青团路营业厅对100名志愿测试乘客受理手机卡更换业务。刷手机、刷支付宝、刷银联卡……虽然省城公交支付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是新兴的公交支付方式普及率还不算高。[详细]

    02-09 08-02齐鲁晚报
  • 书法艺考受宠:1600余人抢45个名额 大小学试开书法课

    8日,山东工艺美院进行中国书体研究专业校考,考生在考场内挥毫泼墨。同一天举行书法学专业校考的还有山东艺术学院,该校今年有425人报名,比去年的331人多出近百人,但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一样,只有20人。[详细]

    02-09 08-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