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不让一个孩子没学上” 多所新学校在建

2017-02-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高娜)今天,槐荫区政协委员、槐荫区教育局局长张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让一个孩子没学上”是槐荫教育部门的原则,目前恒大雅苑小学、恒大翡翠华庭项目配建小学等学校已经开工建设,有望在今年9月开学季建成投入使用。

  槐荫区政协委员、槐荫区教育局局长张怡表示,早在1月份,槐荫区教育部门就已经组织专家对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一事进行论证。“两会”结束后,教育部门将与环保部门加强协作,一起到已经安装净化设备的北京等地学校考察学习,之后再研究制定出适合槐荫本地特点的空气净化设备进学校模式,并通过逐步试点的方式,尽早落实区党代会、人代会工作布置,让群众满意。

  谈到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西客站片区教育配套问题,张怡说,“不让一个孩子没学上”是槐荫教育部门的原则,为了推动片区控制性规划中确定的教育用地开工,教育部门也做了许多工作,目前来看效果不错。恒大雅苑小学恒大翡翠华庭项目配建小学和鑫苑世家公馆配建中学都已经开工建设,有望在今年9月开学季建成投入使用。

  “另外,由旧城集团负责建设的北大棚户区改造片区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将在今年9月开学,在外暂时过渡的小辛庄小学的学生们也将在9月开学季回迁。”张怡介绍。

  对中职生和家长较为关注的原九职专也就是更名后的济南理工职业中等学校的建设,张怡说,该校位于刘长山路延长线上,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九职专新校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全部建设完毕,将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汽修、物流和电子工程是该学校的优势专业,这也是学校更名为济南理工职业中等学校的原因之一。新校建成后,能够容纳3000名在校生,不挑不拣100%就业的良好就业前景让不少初中毕业生选择来这里就读深造。”张怡告诉记者,学校今年9月份建成后,也将利用场地和师资优势,面向全社会开展成人教育培训和失地农民培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D17院内健身房再次闭店惹慌会员 担心新老板再“跑路”

    2.jpg

    “这家健身房老会员的问题还没解决好,新会员又被迫维权,相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维权的会员中,既有去年更换运营方后,红场游泳健身新发展的会员,还有之前“夭折”的悦动无限健身遗留下来的老会员。[详细]

    02-10 11-02济南日报
  • 市中拟为1650间教室净化空气 8所学校已开始安装测试

    QQ截图20170210084050.jpg

    一所试点小学的教室里安装了两台过滤原理不同的空气净化器和一台新风系统,进行论证实验。【缺点】无法处理二氧化碳浓度如安装多台则能耗大、噪音大、教室内温度“夏天热冬天冷”[详细]

    02-10 11-02济南时报
  • 骑着骑着自行车道去哪儿了?路被占,济南单车咋走?

    3.jpg

    随着共享单车在济南的入驻,骑车的人多了,骑行环境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济南街头,不少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济南交警也向停车办反映了一个问题:个别市民骑摩拜单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后,立即下车锁了单车就跑。[详细]

    02-10 11-02齐鲁晚报
  • 济南处罚3家污染环境企业,罚款近百万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记者 张帆)济南市环保局7日公布了3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商河县集中供热管理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因环境违法行为被罚,分别被处以20万元、23.928万元、50万元罚款,总罚款金额93.928万元。[详细]

    02-10 09-02大众网
  • 德州16岁男孩遭遇车祸济南抢救 急需大量A型血

    当闻讯前来的人们打开医院电梯门的一刹那,吕天龙的父母和家属突然向人们跪下,哭着求求人们能够献点血,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今天上午大约有四五十位热心市民前来献血捐钱,共献血约12000毫升,现金约6000余元,但是这远远满足不了吕天龙的用血量。[详细]

    02-10 08-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找不到桩停不下车 电动汽车“充电难”困局如何解?

    ”  据了解,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虽然2016年新增公共充电桩10万个,累计已经建成公共充电桩15万个。从记者实地探访情况来看,以居住在闫千户小区的车主张先生为例,在直径5公里的生活圈范围内,只有2处公共充电桩。[详细]

    02-10 08-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