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家企业收红包,槐荫区兑现产业扶持资金5534万元

2017-02-1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会

                                                  槐荫区与16个街道党工委签定目标责任书

                                              

 

槐荫区企业代表领取扶持资金

 

  大众网济南2月15日讯(记者高娜)2月15日,槐荫区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会,会上分解五大重点工作任务,层层签定目标任务责任书,明确了槐荫区今年重点抓好的92个重点项目。会上同时兑现了2016年产业扶持政策,九阳、世博动漫、华联等104家企业收到产业扶持大礼包,总计兑现扶持资金5534万。

  据悉,槐荫区去年生产总值完成431.9亿元,增长8.1%,增幅列市内四区第二、全市第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4.3亿元,增长11.2%,增幅列市内四区第一、全市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8.7亿元,增长13.7%,总量列市内四区第一、全市第五位,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均位居全市前列。

  围绕落实2017年工作任务,槐荫区按照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将五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分别与全区16个街道党工委签定目标责任书。2017年槐荫将重点抓好总投资3120亿元的92个项目建设,确保齐鲁之门、泉西商务中心、宜家家居等13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启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各项基础性工作,包括9个村的城中村改造,开工建设济齐路等市政道路,完成5000亩产业储备、安置保障与基础设施用地的收储工作。

  在棚改旧改工作中,槐荫区明确将新开工建设安置房3383户(套),征收拆迁11450户,争取尽快解决北大槐树、中大南、南辛等,西客站片区、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铁路环到环发线等项目拆迁遗留问题;招商引资将深度挖掘高铁优势,围绕做大做强高铁经济抓招商,将交通便利的优势变为吸引客商投资的胜势,发挥高铁的带动优势,瞄准500强企业,高质量完成103.32亿远招商引资任务。

  会上槐荫区还同时兑现了产业扶持政策。围绕增强区域综合经济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吸引境内外企业进驻和培育壮大本地优势产业,采取利用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成立专项基金并吸引社会投资;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股权回购担保贷款;完善教育卫生配套及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公交线路等形式,三年累计投入8.04亿元,扶持产业发展。特别是2016年2月,槐荫区确立了每年保持1亿元规模的产业扶持资金,并相继制定出台了《槐荫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槐荫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同年6月,还出台了产业扶持实施细则。以期通过资金扶持引导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五大主导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霾见效!山东济南气质连续仨月退出全国后十

    QQ截图20170216093357_副本.jpg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山东省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个月济南以六项主要污染物综合指数比倒数第十名低0.07的优势,成功地退出了倒数前十。“济南曾对排污许可证进行探索,这一次是自上而下推行的一次环保改革,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前火电、造纸行业率先开展。[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综合
  • 学乐器最烧钱!考生十年“烧”掉一套房

    QQ截图20170216093412_副本.jpg

    山艺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介绍说,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今年在省内计划招99人,报名人数达1617人,比去年增加164人。记者了解到,山艺演唱专业共180人进入复试,按照每名考生演唱两首歌曲计算,这180名考生一共要唱360首。[详细]

    02-16 09-02山东商报
  • 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QQ截图20170216093337_副本.jpg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8级,16日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出现在明天晚上,16日最高气温17℃左右。[详细]

    02-1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今天起,济南火车站实现3秒钟“刷脸”进站

    从今天开始,济南火车站进站通道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持有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的旅客可以从该通道直接“刷脸”进站。[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
  • 济南街头的摩拜单车靠啥盈利?每辆车都是一个移动储蓄点

    近日,摩拜单车公司公布春节期间济南的运行“大数据”。ofo是最早成立的共享单车公司,2014年由来自北大的5位90后创始人创立,2015年6月,ofo共享计划推出,在北大成功获得2000辆共享单车,12月,ofo日订单接近2万单。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是通过分时租赁来部分变现...[详细]

    02-16 10-02新锐大众
  • 济南天桥区将建美猴王主题公园,计划2020年国庆开园

    济南天桥区将全力保障63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其中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亿元,确保在全市考核中位次前移。天桥区将承借济南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大好机遇,加快鹊山龙湖开发步伐,确保美猴王主题公园开工建设。[详细]

    02-16 10-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