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历史思维看槐荫 《槐荫密码》新书品评座谈会召开

2017-03-24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密码》新书品评座谈会在济南市图书馆召开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 (记者 高娜) 23日,由济南市文联、槐荫区政协、槐荫区文联联合主办的加强槐荫文史工作暨《槐荫密码》新书品评座谈会在济南市图书馆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省市文化单位、大专院校的12名专家学者被槐荫区政协聘请为槐荫区文史家,并对槐荫文史工作研究发掘重点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对新书《槐荫密码》进行了品评与解读,现场向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赠书,此外,还将有上万本新书赠送到槐荫的街道、机关、学校等。

  本书作者朱希才,现任槐荫区政协秘书长,多年来积极研究挖掘槐荫历史文化,先后推出散文集《走进梦中城》、《西进序曲——沿着太阳运行轨迹发展的城市》(与人合著)等书籍。

  作为“品味槐荫”系列作品的重点之作,《槐荫密码》选取了一个独特的视角——用历史思维看槐荫,即把槐荫的历史发展放在整个济南城文明发展演进的坐标中来定位和审视。以此揭示为什么看起来并不耀眼的槐荫却有着这般厚重的历史、巨大的优势、无限的光景;为什么许久以来并不引人注目的槐荫却有着这样独特的性格和品质;为什么西部必然会成为济南未来发展的希望之地,并将助推济南实现世纪腾飞之梦想。

  据了解,下一步槐荫政协还将着手编写《百村记忆》、《图说槐荫老建筑》、《神秘的五七车站》等新书,同时探索运用摄影、书画、专题纪录片等形式,立体全面宣传槐荫历史文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家长建议放学错时间隔延长至半小时 学校称实施有难度

    20170324072237515.jpg

    在经七纬一某小学附近,放学的孩子们缓缓走出学校大门。记者黄中明 摄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不少学校门口就会成为交通拥堵的“重灾区”。错时为啥还会堵:年级间放学只隔10分钟,太短难起大作用  为了缓解放学堵,不少学校已经实行了错时放学。[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酒精含量408mg/100ml 女司机被测出今年来最高醉驾值

    20170324074430481.jpg

    22日晚,女司机李某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08mg/100ml。当时,28岁的女司机李某驾驶一辆白色海马轿车,沿二环东路由北向南行至七里堡批发市场附近。随后,民警带女子去医院提取了静脉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并对其做了询问笔录。[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六旬老父的两年葬子路 儿子终究成殡仪馆里的“常驻户”

    20170324071749849.jpg

    距离清明节还有11天,夏常坤两年前去世的儿子的骨灰还被寄存在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殡仪馆政工科的李澎说,夏新的情况至少是属于有“经办人”到场、能按时交寄存费的“常驻户”。[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王文涛王忠林会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副市长张海波,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参加会见。[详细]

    03-24 08-03舜网
  • 走近大师王力克 画笔不辍结硕果

    3月22日,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教授被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据了解,哥利菲斯大学的荣誉教授称号,在国际上通常仅颁发给所在国院士级的专家学者,审批过程极其严格,获此殊荣标志着获得者的学术成就和造诣达到国际认可的专家水平。而作为绘画大...[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
  • 济南春霾灰蒙蒙空气达重度污染 市区能见度不足10公里

    23日,伴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泉城出现雾霾天气,天空一片灰蒙蒙,市区能见度不足10公里。16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城区18个监测点中有5个站点的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其余为中度污染。[详细]

    03-24 08-03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