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启动“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

2017-04-14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高娜)4月14日上午,槐荫区召开“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树一流目标、建一流队伍、强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吹响全面建设“四个槐荫”冲锋号。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区两级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精神,对在槐荫区开展“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集体。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

  区委书记、区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国承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宪伟,区政协主席徐宾,济南槐荫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贯鹏,区委副书记周敬,副区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分会场

“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分会场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道“拆违拆临”工作分管负责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政务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具备条件的区直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主题实践活动四月中旬启动,至年底前集中开展,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拓展至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突出抓好直接参与“五项重点工作”和“三大攻坚战”的党员干部,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槐荫区上下进行一场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槐荫担当、投身发展大潮,促进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高效落实,推动经济社会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努力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针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解放、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服务不到位等作风顽疾,槐荫区提出了坚持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反对自以为是、因循守旧;坚持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反对敷衍塞责、畏难不前;坚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反对消极懈怠、疲沓拖拉;坚持戮力同心、团结协作,反对本位主义、各行其是;坚持基层为先、真诚服务,反对作风漂浮、生冷硬推的“六个坚持、六个反对”目标。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点,不分阶段、不设环节,重点实施“六大行动、十七项举措”。

  实施“解放思想、补钙加油”行动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抓手,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分领域组织实施高端培训,依托“槐荫国学大讲堂”和“槐荫干部大学堂”,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决策部署和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文素养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查找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谈问题、谈意见、谈建议、谈对策,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实施“学标杆、补短板、创一流”行动

  坚持整体对标与单项亮点对标有机结合,由区领导带队到发达地区学习提升发展境界、转换发展路径、破解发展瓶颈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到红旗渠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找准学习标杆。在此基础上,以“补齐短板”为目标,通过面向基层问、个人自主查、班子集体议,深入查找短板问题,形成“短板问题清单”,制定补短板的具体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狠抓整改落实;以“拉长长板”为目标,聚焦招商引资争先进、项目建设抢位次、拆违拆临比进度、窗口服务树形象、业务工作创品牌等,研究制定“夺标争先项目”,差异化开展创先争优,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

  实施“抓落实、促落地”行动

  把区党代会、人代会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由区级领导挂帅,挂图作战、精准掌控、销号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开展“协同作战”清阻活动,部门与部门之间、街道与街道之间、部门与街道之间,依托“槐荫重点工作推进微信群”和联席会议等平台,建立定期、不定期工作交流机制,变“单兵作战”为“集体会战”,宁可跨前一步交叉重叠,也决不能后退一步形成空隙,形成“大事共商、小事共通、难事共治”的良好局面;把“立说立行”“时辰可以延,日期不能拖”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建立“日清日结”工作机制,依托工作日志、网络办公平台等,落实“昨天的工作完成如何?今天的工作如何落实?明天的工作如何安排?”“每日三问”,确保各项工作确保日清日结;开展“互比互学擂台赛”,由相关单位牵头,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拆违拆临、文明创建、民生服务、社会维稳、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通过现场观摩、集中汇报、领导点评等方式,分层次分领域开展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互比互学,营造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实施“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行动

  继续实行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包挂街道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走进企业(项目)、农村(社区)、矛盾一线,面对面、点对点摸实情、送服务、破难题,确保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以“企业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两集中两到位”,实行公共服务流程再造,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探索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地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实施“容错免责强激励”行动

  贯彻落实市委容错免责、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处理办法“四位一体”制度体系,研究制定有关实施办法,落实“为担当者担当”的保障机制,形成“敢干事”的制度保障;研究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实施办法,从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舞、经济上奖励等方面完善激励政策,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让出彩者得彩头、有为者有位子,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实施“添彩槐荫·喝彩槐荫”宣传展示行动

  在招商、维稳、拆迁和民生服务等不同领域,深入挖掘一批可比可学的“出彩”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人人思变、人人思进、人人思干的浓厚氛围;聚焦槐荫区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讲好槐荫故事、唱响槐荫声音、扩大槐荫影响,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提升槐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发展环境。

  主题实践活动注重知行合一,强调长效落实,基本结束后转入经常性工作,确保解放思想不停滞、争做先锋不停歇,融入“四个槐荫”建设全过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文化市场4月17日起开夜市 玉石文玩尽兴淘

    timg.jpg

    你还在为工作日不能去文化市场淘宝而烦恼么?今天记者从英雄山文化市场了解到,该文化市场玉石文玩夜市将于2017年4月17日正式开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9:00—23:00。今后,济南市民夜晚出游又添一个好去处。 [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济南国棉一厂重焕生机 百年老厂区将变身城市综合体

    ”  2014年,国棉一厂的历史书写到了第九十九年,然而,许多人期盼的“国棉百年”最终没有到来,2014年11月份,国棉一厂的破产程序启动。如今,国棉一厂的厂房已经出租给一家私营纺织厂,走进国棉一厂的厂房,偌大的车间内,如今仅仅剩下几台机器,大面积的厂房仍...[详细]

    04-14 09-04山东商报
  • 国外把玩葫芦不能买!济南截7个日本葫芦将退运

    日前,济南检验检疫局在日本入境邮包中截获1批把玩葫芦,共7个,重317克,含葫芦种子11克,这是济南邮政口岸首次截获带有活性种子的把玩物品。日前,济南检验检疫局在日本入境邮包中截获7个把玩葫芦。[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槐荫启动“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

    4月14日上午,槐荫区召开“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树一流目标、建一流队伍、强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吹响全面建设“四个槐荫”冲锋号。[详细]

    04-14 16-04大众网
  • 济青高速北线封闭36小时!铁路加开动车

    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4月17日12时至2017年4月18日24时,济青高速公路北线将封闭双向交通36小时。4月17、18日,对青岛~济南间D6004、D6011次,济南(西)~烟台、荣成间D6053、D6056、D6076、D6083次共计6趟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济南有了带牌销售摩托车 商家免费给跑腿挂牌

    “很省心,他们白给跑腿,我们不耽误上班。朱师傅没有跑腿办手续,直接到车管所骑走了挂完牌的摩托车。据了解,目前济南市有两家带牌销售摩托车的销售商,都在天桥区二环北路摩托车大世界内。[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