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出彩吴家堡人”受表彰

2017-04-24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 4月21日晚7点,槐荫区吴家堡街道30名“出彩吴家堡人”代表走上奖台接受颁奖,他们的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绣球灯》、歌舞《共圆中国梦》、歌曲《鲁冰花》等来自辖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也同台进行了展演。
“妈,您别担心,虽然您的儿子走了,但是您还有我,以后我就是您的女儿,我会照顾您一辈子。”颁奖晚会现场“出彩吴家堡人”逯传莲发自肺腑的话,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六年前,逯传莲的丈夫被确诊为癌症,她一个人带着丈夫四处求医,倾尽全力进行治疗,最终还是没能留住爱人的生命。面对家里9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她只能将丧夫之痛深埋心底,强打精神,照顾起一大家人的生活起居,用瘦弱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家。同样,在明里村,36岁的王延杰,是一位10岁孩子的母亲,从乡村文明引导员开始,每逢元宵灯会期间,她都会主动热情的参加到“吴家堡志愿服务联盟”中来。颁奖晚会现场,提到最难忘的事,她回忆道,前年的元宵灯会,她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走失了,在做好安慰工作的同时,随即将小男孩带到了志愿服务岗,并发动在场的60名志愿者开展网络式寻找,半小时后,母子终于相见,孩子的母亲热泪盈眶,连声道谢。王延杰说,“从帮助孩子找到家人的那一刻起,我更加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我会将志愿服务一直进行下去”。不仅如此,在村里还有一位89岁的老人,跟王延杰住在同一条胡同,由于老人膝下无子,无依无靠,于是她每天中午的午饭都会多做一点给老人送过去,抽空的时候还会帮老人打扫房间、收拾床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每回想起这些,总是更加坚定了王延杰做好志愿服务,走好志愿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不管烈日还是严寒,她都会一如既往走下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二字。像这样的“出彩吴家堡人”在吴家堡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乐于奉献、扶危助困,敬老孝亲、关爱他人,这些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的涌现,更是吴家堡这片热土精神内核的外在体现。
  据悉,本次颁奖晚会由槐荫区委宣传部、槐荫区文明办、槐荫区文化旅游局、吴家堡街道党工委、吴家堡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具体承办,共表彰吴家堡地区2016年以来的“身边好人”29名、“十星级文明户”37名、“优秀志愿者”10名。通过颁奖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丰富、完善“解放思想,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的载体,受表彰的76名“出彩吴家堡人”都是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层层推荐选拔,最后由街道党工委审核、选定人员,并对评选结果进行公开公示。真正做到群众“评”、群众“议”, 通过评选活动来树立和宣传一批身边看得见、学得了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当好人、做好事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在全街道形成人人争做“出彩吴家堡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王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20-04齐鲁晚报
  • 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出入境官方微信获悉,从今天开始,全国启用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详细]

    04-24 20-04大众网
  • 神州租车五一“租五免一”,体验万辆新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租车旺季,神州租车再推优惠活动,用户在五一假期租车,即有机会享受租5天免1天的优惠,部分商务车型租4天减120元。此外,神州租车去年上新万辆新车后,近期再次新增1.2万辆新车,包括凯迪拉克XTS、朗逸、昂科拉、GL8、帕萨特、英朗、大...[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
  • 禚亮:拄双拐上讲台 打造“互联网+共青团”

    他在全国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上作为山东省代表做典型展示;在腿伤未愈仍拄双拐时,他放不下学生,坚持登上讲台;他建立了“青春槐教”微信公众号,搭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他牵头打造的 “萤火虫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志愿者项目……他就是槐...[详细]

    04-24 1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