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添国字号,“侨梦苑”对接洽谈会在槐荫区举办

2017-05-0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侨梦苑”(槐荫区)景石揭幕仪式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

裘援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现场、参观“侨商之家”

裘援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现场、参观“侨商之家”

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举行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高娜)5月4日下午,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济南市政府联合承办的万侨创新 智汇山东——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济南侨梦苑的活动暨济南“侨梦苑”(槐荫区)景石揭幕仪式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220名海外华侨华人、50名驻济侨商出席活动。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活动、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陪同。

  据悉,国务院侨办于今年2月8日正式批复,同意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其配套功能区槐荫科技产业园为“侨梦苑”,总规划面积366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按照总体规划,“侨梦苑”以济南高新区(300平方公里)为核心和主体,以槐荫科技产业园(66平方公里)为产业配套和拓展区域,形成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好的形成合力,使“侨梦苑”成为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有机整体。目前,济南“侨梦苑”共吸引海外留学人员2000余人、各类人才1000余人,引进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企业近900家。

  下午15点,在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内,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起为济南“侨梦苑”景石揭幕。随后,裘援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现场、参观了“侨商之家”。

  下午16:30分,在槐荫区政务大楼二楼大厅,海外嘉宾们参加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

  据了解,“侨梦苑”是由国务院侨办近年来倡导并在全国各地推动建设,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新型侨务引资引智平台,将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华侨华人事业发展需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为主线,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打造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促进侨胞事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济南“侨梦苑”的规划是,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特色产业为支撑,集聚创新创业要素,整合科、工、贸产业链条,力争在三至五年时间内,将其建设成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雅居宜业的高端产业园区,助力华人华侨实现理想抱负,使“侨梦苑”成为华人华侨投资建设的现代产业项目的集聚区、区域性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广大侨胞积极参与“四个中心”建设的桥头堡。

  活动中,裘援平表示,建设好“侨梦苑”需要多方一起努力,国侨办要梳理汇总国家层面涉侨投资创业便利政策,推动在区内先行先试;每年召开全国“侨梦苑”工作交流会;优先组织侨胞走进“侨梦苑”,为园区提供源源“活水”。“侨梦苑”所在省、市政府要给予“侨梦苑”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省、市侨办要将为侨服务体系建到园区,为侨胞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园区管委会要为华侨华人量身打造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支援、市场开拓、融资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生活便利等全链条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