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一路棚改项目选房结束 九成居民选到满意房源

2017-05-16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经十一路棚改项目选房现场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记者高娜) 连日来,槐荫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合理的政策、优质的房源,赢得被征收户广泛认可,11天选房工作,14档16种户型可选,近万人参与,选房、签约热情高涨。今天是选房的最后一天,九成以上居民选到满意房源,签约率突破40%。
  

 选房现场一位老大娘确认房源后写上自己的姓名

  3200余户居民选到满意房源

  16日上午,记者探访现场看到,虽然选房环节很多,但却公开透明,居民们从入场登记、审核资料、抽取选房顺序号到现场选房,再到签署选房确认书,整个过程、各个环节皆有工作人员引导,并提供一条龙服务,秩序井然,抽号过程通过大屏幕实时直播,全程接受公证人员和群众监督,公开公正公平。
  据项目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近5000户,截至5月16日下午,1230户选货币签约,3200余户已选到满意房源,选房率高达93%,签约率突破40%,已经有近2/3的居民交验空房,搬离棚户区。200余户未选房的居民,可在剩余的房源内随时挑选。
  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提醒,根据当前安置房房源情况和经十一路棚改项目选房方案,选房时只能对档选,不存在跨档选房。5月31日是项目最高奖期截止日,随着选房工作结束,项目签约处将迎来签约高峰,建议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居民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各群众工作组预约签约,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
棚户区实景

窦玉婷家拥挤狭窄的房间

窦玉婷与84岁的老母亲一同生活
  住了60多年 终于盼上了新房
  记者来到丁字山东路32号院,62岁的窦玉婷一脸笑容,“我太高兴了,昨天选房了,45平的两室两厅!选了5楼,要是电梯坏了,俺妈走着下楼也方便。”
  从记事起,窦玉婷就住在这里,1987年发大水,房子曾被淹过,现在住的是已经翻盖过的。这个两个卧室加一个厨房共21平方米的房子,窦玉婷与84岁的母亲王桂兰一起住。
  “这是我父亲的房子,是佳宝乳业的宿舍。”窦玉婷说,父亲去世早,她现在和母亲同住,一儿一女都在外地,每次回济南更显得房子小得转不开身,“我心里不得劲啊,孩子回来没地方住,都得住宾馆,过年过节人多,吃饭也坐不开,得去饭店吃,现在要住上新房了,真是太好了。”

    相关链接: 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2016年6月启动;2016年9月1日发布《征收冻结通告》;2016年12月19日下达征收决定;2016年12月30日启动货币签约;2017年5月6日启动选房工作。为加速推进这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城市跨越发展的大事,槐荫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个原则,超前谋划,全力推进关键程序、环节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坚持宣传到家、工作到家、排难到家“一线工作法”,力量下沉、工作下沉、责任下沉,由街居干部、区下派干部、社区志愿者200余人,组建六大群众工作组,下设37个工作小组,实行包干入户,“五加二”“白加黑”,实干、大干、快干,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不断加快征收步伐。
  4月21日,中央、省、市领导视察经十一路棚户区时,明确要求2018年底实现安置区群众回迁入住,安置回迁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目标确定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并于5月2日在项目一线召开经十一路棚改(征收拆迁)项目推进工作誓师大会,举全区之力,即刻构建快落实、快推进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按期完成项目拆迁户的协议签订工作。
  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和交通环境,加快该区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民生工程。伴随周边济南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丁字山山体公园建设的鳞次启动,以及片区内南辛庄东路、德兴东街等多条道路贯通,未来,经十一路棚改片区必将在交通、医疗、教育、环境等配套方面实现“质”的跃升,与振兴三角地、十二马路商业金街交相辉映,成为宜商、宜居、宜业的槐荫新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timg (1).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
  • 济青房贷利率进入9.5折时代!晚了3天多还近10万贷款

    76237937822578930125QN1D527SouthEast.png

    “五一”前后,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减少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房贷信贷市场逐渐放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逐渐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降至9折。[详细]

    05-18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邀你重温“烧烤”模式 今年首个35℃+5年来最早

    20170518073018514.jpg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晴到少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18日济南的南风或达4级、阵风6~7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0℃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4℃,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5-18 08-05济南时报
  • 2017年高中特长生6月15日起报名

    timg (2).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高中学校特长生将于6月15日开始报名。今年招生人数仍是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济南艺术学校招生方案由学校自主确定。[详细]

    05-18 11-05大众网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
  • 章丘“迎娶”山大再提速 主校区房屋征收范围公告发布

    根据公告,此次补偿将按照《济南市章丘区开发区(山东大学)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2月14日山大校友会发布《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确认搬迁,披露更多细节 [详细]

    05-18 09-05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