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创城不休假,城市管理持续发力

2017-05-30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创城不休假,城市管理持续发力
槐荫区创城不休假,城市管理持续发力
槐荫区创城不休假,城市管理持续发力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 (记者高娜)端午期间,槐荫区城市管理工作节日不休,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通过提前筹备,周密部署,使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保障。
  开展问题、死角大排查,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5月28日上午,槐荫区做客济南电视台参加“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直面问题,现场表态并做出承诺。节目结束后,区长带队直奔外海中央花园东侧问题现场,对该处环境卫生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和办事处限期整改。当日下午,区城管局联合腊山办事处,出动保洁员20余人,垃圾压缩车1台,挖掘机2台,拉臂车1台,清理各类混合垃圾约3000立方米,该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此外,在相关办事处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期收到的西槐荫街建筑垃圾问题、龙腾国际花园北侧小路卫生问题、普照园小区卫生问题等均得到落实。
  同时,槐荫区加大对城区各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和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对城区范围内所有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清洗擦拭,对照创城标准和“以克论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道路保洁标准,对全区主次道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沿石以及道路隔离栏、公交车站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保洁。
  强化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容秩序管理同样不“打烊”。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坚持创城标准不放松,合理调配执法力量,严格规范执法,重点抓好市容秩序整治维护,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加大管理力度,保证节日期间城区道路顺畅,市场经营有序。区城管(执法)局节日前两天共计出动执法、协勤、保安450人次,巡查工地81处次,清理占道经营263处,清除条幅广告59处。 
  抓好督查,确保管理效果长效坚持

  加大“端午”期间督查力度,5月29日,区城管委办公室、区城管(执法)局领导带队,督查全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情况,不制定路线,提前不打招呼,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清、底数明。城管委办公室督查人员盯紧靠上,假期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导,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的力度和效率。严格执行人员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办公室有人值班,路面有人巡查,发现问题有人及时反馈、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市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京沪高铁两侧35米内再无违建

    QQ图片20170530095630.jpg

    5月27日,时至中午,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范庄工业园北区,槐荫区多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一线督战,现场指挥8万余平方米厂房的拆除任务。据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介绍,范庄工业园早于京沪高铁存在,曾经是范庄当地的集体经济来源之一。[详细]

    05-30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14359254166166771826.jpg

    市儿童福利院的10多位福娃在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陪伴下到郊外农场采摘水果蔬菜,体验田园乐趣(下图)。具体天气预报:5月30日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市区及其他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3℃。[详细]

    05-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QQ截图20170529093741_副本.pn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济南市区小店、南山景区、周边乡村 都打起民宿的主意

    在这种深度体验游中,无论是市区游、景区游还是乡村游,民宿都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景区一负责人称,依托自然环境、景区内动物繁育等优势转型,发展深度休闲体验游,他们对在建的这批民宿寄予厚望。[详细]

    05-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各县区借传统佳节搭台“唱戏”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火爆

    济南旅游啄木鸟坚持在“泉城旅游啄木鸟工作站”,维持旅游秩序,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在宽厚里用泉水泡茶,免费邀请游客品尝。市旅游监察支队和济南市旅游啄木鸟假日不停歇,继续对旅行社进行检查,响应文明创城号召,对旅行社文明创城达标情况进行督促。[详细]

    05-30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