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建绿透绿遭百姓点赞,绿化面积达50000㎡

2017-06-28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经四路与纬六路西南侧街心花园正在施工

建绿透绿后的街心花园绿色成荫

建绿透绿后的街心花园绿色成荫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华 记者高娜)“现在早上来这儿遛弯很方便,看到这里绿化的很漂亮心情也很好。”家住附近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6月28日上午,记者在槐荫区经四路与纬六路西南侧看到,面积1000㎡的街心花园已经建成,树木错落有致,绿色成荫,特别适合附近市民休闲纳凉。

  槐荫区园林局社会绿化科科长周汉贵告诉记者,此处位于济南市百年商埠老城区的中心地段,人员密集、车辆繁多,原位于此处的恒丰银行系违章建筑,拆违后考虑到地块的规模、位置及建成后的实用性等因素,将裸露的地块采用卫矛铺地的方式实现景观效果,并选择了美观且成活率较高的乔木、花灌木搭配,主要有栾树、白蜡、雪松、景观松等,街心花园的建成共计一个月(5月16号-6月17号)的时间。

  经统计,槐荫区现已完成营东小学门口50㎡、五院门口250㎡、经六路与营市街路口西北角200㎡、纬九路南口路东150㎡,九中西邻道路南首沿街200㎡、古城村南部分16800㎡、齐州路与大金小学南侧地块9500㎡、道德街办事处七处绿地175㎡、五里沟办事处经四路与纬六路西南侧1000㎡、经四纬八路西北角100㎡、经四路与纬七路1400㎡共计16处建绿面积29725㎡。

  目前截止到第二期台账,53处需建绿地块已完成17处,近50000㎡,36处在建地块,计273474.45㎡,预计8月中旬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
  • 今日最高气温35℃ 济南再次变身“大火炉”

    IMG_4622(修改后).jpg

    昨日的高温天气让济南市民热不可耐,走在大街上的人们纷纷带上帽子,打起遮阳伞,来遮挡炎炎烈日。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将达35℃,济南再次变身“大火炉”。[详细]

    06-28 10-06大众网
  • 槐荫建绿透绿遭百姓点赞,绿化面积达50000㎡

    “现在早上来这儿遛弯很方便,看到这里绿化的很漂亮心情也很好。”家住附近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6月28日上午,记者在槐荫区经四路与纬六路西南侧看到,面积1000㎡的街心花园已经建成,树木错落有致,绿色成荫,特别适合附近市民休闲纳凉。[详细]

    06-28 13-06大众网
  • 洪家楼小学挂牌“山大附小” 共享高校教育资源

    2017年6月27日, “山东大学附属小学洪家楼分校”挂牌仪式在历城区洪家楼小学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同志,历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刘科同志,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尹少华同志,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理事长、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同志,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王君...[详细]

    06-28 10-06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