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142处背街小巷拟7月初完成整治

2017-06-2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整治前的北小辛庄东街83号院

北小辛庄东街83号院整治后建成的公共车棚

北小辛庄东街正在施工的工人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华 记者 高娜)槐荫区142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进展如何?记者29日实地探访发现,槐荫区16个街道办事处已经完成整治计划的90%,计划于7月初全部完成。

  “我是咱们社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带头人,当时拆除通知一下达,我就带头拆除了自家搭的棚子,看着社区亮堂了,我打心眼儿里就舒坦。”29日上午,家住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北小辛庄东街83号院87号楼的段女士说。记者现场看到,83号院刚建起的公共车棚已经停满了非机动车,新建的花坛绿油油一片,整个社区干净、宽敞了很多。

  北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悦华告诉记者,北小辛庄东街83号院系上世纪90年代回迁房,1994年陆续入住,现在由8个单元组成,共210户人家。由于院内没有储藏室,在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之前,楼前的空地上搭建了80多处棚子,小区内十分混乱,救护车、消防车难以进入,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槐荫区城管委办公室副科长赵军介绍,北小辛庄东街整治主要集中在照明、绿化、墙体粉刷、路面修整等方面,并在空地补种绿化植物、树木,围绕脏乱差对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槐荫区现已新建、改造4座公厕,新增更换公厕导示牌52个;对277处路灯进行维护,新建70个路灯,新增一处景观照明设施;在广告牌匾的治理方面,集中整治640处乱摆乱放、一店多招、缺字断亮、污旧破碎、不雅过时等各类广告牌匾和移动式灯箱;共治理乱搭乱建322处,共计11951平方米;清理取缔1079处占道经营行为;清理乱贴乱画14453处;新建、维护1366平方米文化墙。

  在线杆线缆治理方面,采取入地、捆套扣盒、拆除、剪除、更新等方式,梳理线缆16149米;在市政方面累计完成路面修整4万余平方米,维修更换井盖96余处,维修隔离护栏10余处,完成沥青砼路面铺设32211.75平方米,砼路面5565.86平方米,铺设人行道花砖4342.3平方米,加固及新建检查井459座,铺设管道1123米,万盛投资约873万元;在园林绿化方面,已完成绿化施工17处,增绿补绿465余平方米。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维修隔离护栏20余处,长度200余米;设立停车位6余处,规范停车位30余处,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护栏共计800余米。

  目前,槐荫区16个街道办事处需实施整治142处,已实施整治128处,完成整治计划的90%;开放式小区需实施整治136处,已实施整治121处,完成计划的89%,计划于7月初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硬汉”民警值班30小时脑出血 自己赶到医院做手术

    30日中午处理完所有事情后,刘先锋觉得头还是有点发晕,向刘长虎说了一声,回到家中,此时他已经工作了30多个小时。31日凌晨,意识已经有些模糊的刘先锋极力保持清醒,从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
  • 济青拿出了1个亿来争抢,看看这是谁?

    由院士级专家为山东的“牛鼻子”把脉,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将会提高,对山东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山东,不少省直单位也都出台了具体规定,比如山东省民政厅在2015年出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重大行政...[详细]

    06-29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治堵有秘诀 竟然是用信号灯控制?

    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济南市各交通路口拥堵现象明显改观,高德地图上经常出现的红色路段也逐渐变为绿色。截止目前,共优化了6条道路,包括泺源大街、经七路、解放东路、纬一路、浆水泉路、将军路,实现了70多个路口的信号协调控制。[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水务:从“党建+”到“+党建”的升华

    6月22日,济南下起中雨,甸柳小区八区一居民楼水管爆管,济南水务集团管网抢维修中心接到工单后,中心主任山广泉第一时间带领片区负责人老曹等前往抢修。任凭雨滴拍打在身上,山广泉带领“党员突击队”没有放慢抢修节奏,一个小时后,水管修好,他们满身泥泞回到单位。[详细]

    06-29 20-06大众网
  • 夏季效应显现 啤酒销量上涨明显成餐饮宠儿

    29日,来自市商务局的价格监测显示,6月份,白酒批发价格、零售价格总体呈现小幅下降态势;啤酒消费量则上涨明显,成为夏季餐饮的宠儿。[详细]

    06-29 11-06大众网
  • 同是35℃ 济南昨日烧烤今日焖锅

    IMG_4638(29日,附件图).jpg

    “这么热的天气, 能约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在济南BRT2号线上,一位乘客对济南连续几日的高温戏谑道。29日,济南的气温仍“高高在上”,不仅丝毫凉意。但与昨日“烧烤”模式不同,今日济南改为“焖锅”。[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