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已出手!依法关闭住宅楼内等违法餐饮项目

2017-08-12 1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记者高娜)12日,记者从槐荫区政府获悉,8月11日下午,槐荫区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工作,要求自即日起,由街道办事处、环保、城管执法、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监管、食药监“一办七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规定,槐荫区人民政府同日发布了《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要求辖区所有违法餐饮业单位及个体经营者,自收到本通告之日起,必须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于15个工作日内自行拆除生产经营设备设施。对逾期未按要求自行拆除的,区政府将统一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在实施“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施)的基础上,依法予以关闭,并从严处罚。

  同时要求,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均不得为违规违法的餐饮业单位、个体户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水、燃气、电力、仓储等便利条件,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拒绝、阻挠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槐荫区成立了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领导小组,分全面核查、集中整治、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各街道办事处分别成立了由城管科、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安监科、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派驻机构组成的工作队伍。从8月12日开始,各街道将组织力量对辖区的餐饮业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重点。整个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时刻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通过12345市民热线、16039城管热线多次反映举报的餐饮油烟扰民和危及群众居住安全等餐饮经营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2 08-08山东商报
  • 加速!章丘又撤六镇新设四个街办,济南7区仅剩8个镇

    10日,济南市政府下发通知,同意对章丘区的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辛寨镇、水寨镇等六镇,新设四个街道办事处。撤销白云湖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白云湖镇政府驻地。[详细]

    08-12 10-08齐鲁晚报
  • 槐荫已出手!依法关闭住宅楼内等违法餐饮项目

    12日,记者从槐荫区政府获悉,8月11日下午,槐荫区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工作,要求自即日起,由街道办事处、环保、城管执法、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监管、食药监“一办七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8-12 12-08大众网
  • 济南百年黄杨树不翼而飞 盗贼推墙钻洞运走珍贵古树

    自从搬家到市区居住,66岁的张秀香始终放心不下董家街办谢家屯老房子里的那棵百余年黄杨树。10日一早,张秀香打开老房子院门时傻了眼:黄杨树不翼而飞,只剩下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坑。[详细]

    08-12 10-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