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有我,我们微笑来自于获得感

2017-09-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于宽)每一张洋溢笑容的照片人物背后都有一个幸福的故事,那种幸福叫获得感。

  照片上的人物是兴福辖区环卫工人张士练大爷,他平时负责威海路段的卫生保洁工作。照片拍摄于2017年5月27日,兴福街道办事处设立了“城市美容师临时休息点”,为辖区 在“创城”工作中辛苦奉献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了一个饮水纳凉的地方。炎炎夏日,张大爷和其他环卫工人们第一次聚集在临时休息点,品尝着街道给他们准备的绿豆汤,感受着街道对他们的关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照片上是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居民自发形成“创城先锋志愿队”,他们拿着工具,扯着旗子,带着满满的干劲和由内而外的喜悦,彰显着有所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照片上的主人公叫谭培明,是泉城花园社区一名普通的退役士兵公益岗人员。8月30日,他在泉城花园小区清理小广告。到居委会工作以来,他甘做社区“螺丝钉”,时刻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每天深入辖区楼栋,清理小广告、整治违停车辆、入户宣传创城知识。他自信的笑容源于,亲手扮靓城市一角,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照片上的是吴哲菊,匡山街道老屯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7年8月19日,家住张庄路新地家园小区的贾阿姨把写有“全心全意 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居委会吴主任手中,接过锦旗的吴主任由衷的笑了。老屯东路社区新地家园小区建成已有17年之久,存在设施老旧、停车困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吴主任本着创城为民惠民思想,利用街道民生事业参与式预算项目契机,切实解决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存在的问题,硬化路面3200平方米、去除一个脏乱差绿化带、集中整治剩余绿化带,安装13个单元防盗门,所有报箱换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极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让居民收获了安全感与幸福感,让创城创到群众的心坎儿里。

  照片上是易通网吧的宋老板,每送走一位顾客,他都会认真的清理顾客留下的垃圾杂物,摆放好键盘、鼠标、座椅。两点半,清理完屋外屋内卫生,摆放好门前非机动车的他准备开始享用午饭,在与我们的沟通中,他笑的很自豪,他的微笑来自于为创城工作出了一份力量的喜悦与骄傲。

  照片里是美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综合网格员)徐冬梅在社区开展的第三次入户问卷调查过程中在小区广场为社区居民宣传创城工作的正能量,随着社区居民从不理解转换变为理解,她不由得笑开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今天,泉城济南喜迎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创下了自1976年首次停喷后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为让泉水持续喷涌,济南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昨天,趵突泉水位为28.36米,比复涌时的27.01米高出1.35米,喷涌欢腾,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详细]

    09-06 09-09济南日报
  • 谁是“孩子怎么生”的决策人? 济南一般由产妇本人决定

    QQ截图20170906091543_副本.jpg

    大众网9月6日讯9月5日,陕西榆林待产孕妇坠楼的悲剧,成为全国关注焦点。榆林市第一医院发表声明称是因为家属多次拒绝实施剖宫产,最终导致产妇难忍疼痛、情绪失控跳楼。杨先生称,住院当天医院就开具了《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建议进行剖宫产,家属不同意,都签字了。[详细]

    09-06 09-09大众网
  • 济南远光灯抓拍设备启用满月 3个点位日均处罚50多起

    QQ截图20170906091634_副本.jpg

    8月初,经十路环山路口(东向西)、旅游路港九路口(东西双向)启用了远光灯抓拍设备。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远光灯抓拍设备下一步还将在其他路口推广,目前已经计划了多个新增点位。[详细]

    09-06 10-09大众网综合
  • 花园东路9月11日起改造 半封闭施工拓至双向八车道

    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了解到,花园东路将于9月11日起开始改造,计划封闭施工后1个月完成快车道改造,放开交通。整个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分为“四阶段”进行,建成后花园东路为双向八车道,预计11月30日全面竣工。[详细]

    09-06 15-09大众网
  • 济南气温抬头 明后两天重返30℃以上

    QQ图片20170906140304_副本11111.jpg

    连续两日的降雨,济南的气温像坐滑梯一样,最低气温仅有20℃。但未来两天,济南的气温开始“触底反弹”,气温将回升到30℃以上,最高气温会达到32℃。[详细]

    09-06 14-09大众网
  • 脑洞大开 济南女子A4纸“自制”存款单诈骗118万

    身为储蓄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女子杨梅利用其工作身份,以帮助储户代办高息存款为由,并向储户出具盖有相关公章的自制存款凭单,2年半时间内,先后骗取韩有财等11人共计118万余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详细]

    09-06 09-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