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晕倒 公交成了“救护车” 交警变身“救生员”

2017-09-1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2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 张晓辉)公交车刚进站,驾驶人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响,一名14岁左右的小姑娘摔倒在地,嘴角有白沫,脸色煞白。12日交通早高峰,济南K58路公交车上发生紧急一幕,情急之下公交车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了医院,与附近执勤的交警一起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急诊。

  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倒地女孩并无大碍,之所以晕倒是因为早上跟家人吵架赌气出走,加上没休息好。

  9月12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济南市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中队长张春光正带着辅警白鑫、姜竹凯,协管员袁勇在经十路五院路口执勤,一辆K58路公交车突然从西北开了过来停在了路口。

  路口并非站牌公交车为什么突然停下?张春光他们正要上前询问,公交车车门“咣”地打开了,只见一名中学生打扮的小姑娘躺在车厢里,脸色苍白。

  “这孩子突然晕倒了,需要紧急送医院,门口拥堵车也大开不进去,先停这儿我们先把孩子送到急诊。”只听公交车驾驶人崔振和车上乘客语气急迫地说着。

  听到有人晕倒要送医,张春光他们马上分出人手疏导交通,同时与崔振以及车上乘客一起搀扶着小姑娘向市立五院走去。途中,一行五六人轮流搀扶女孩,最后见搀扶速度太慢,辅警白鑫俯身背起了小姑娘,交通协管员在一旁找看着,快速地向医院跑去。

  几分钟后,小姑娘被送到了急诊,民警也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到医院来。

  经初步检查,小姑娘并无大碍,松了一口气的民警这才找到机会向崔振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天上午崔振驾驶着K58路沿经十路由西向东开往动物园。

  “小姑娘应该是从刘庄站上的车,当时没看出什么异常,到了腊山立交桥北站牌时,我就突然听到响声,站起一看她就倒在地上了。”崔振说,他赶紧跑过去查看,只见小姑娘脸色“煞白,嘴角有沫沫”,根据平时培训得来的急救知识,崔振掐了小姑娘的人中结果也没有反应。

  “我就跟车上乘客说车上有乘客晕倒要立即送到医院,不能再按原有线路正常靠站,请有急事的乘客先行下车。”崔振说,乘客们陆续下了车,还有几名热心的乘客留在车上照顾小姑娘,公交车径直开向了市立五院。

  不多时,小姑娘的妈妈闻讯急急赶到了医院,此时,小姑娘已经苏醒。原来,小姑娘姓宫,是一名中学生,早上在家里跟家人发生了不愉快,争吵之后离开了家,没想到在公交车上竟然晕倒在地。

  经过检查,医生确认小宫并无大碍,突然晕倒可能是因为跟家人争吵后情绪激动,加上休息不好,气急交加一时晕倒在地。见小宫没有大碍,妈妈一再对交警和崔振表示感谢,然后带她回了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打印机小镇”落户西城明年投产 未来目标年产值10个亿

    W020170912303995417898.jpg

    ”施乾平的最终想法是把整个打印行业引进他的产业园,让他的产业园成为一个“打印机小镇”,从而带动上下游行业一起良性发展。11日上午召开的“2017中国工业打印环保发展论坛”,就以“环保打印趋势、未来发展方向”等为议题,深刻解析了智能工业数码打印行业的创新...[详细]

    09-12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火车站广场停车“变脸” 开车进站接送更好走

    W020170912303452575378.jpg

    11日,济南火车站停车场和进出站道路改造基本完成,位于站前广场的停车场重新启用,改造后停车场将原来北侧进口改为出口,将原南侧出口改为进口,2个收费岗亭挪至出口北侧。停车场及进出站道路交通标志线全部重新喷画,规范车辆停车和有序行驶,增加禁止停车区域,...[详细]

    09-12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中秋月饼“素颜”上市 价格也很亲民

    W020170912301275747571.jpg

    11日,在济南一家大型超市内,市民们正在购买中秋月饼。记者看到,今年的中秋月饼包装卸下了华丽的“外衣”,纷纷“素颜”亮相。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月饼种类繁多,价格也很亲民,一块钱就能买到一个美味的月饼。[详细]

    09-12 17-09齐鲁晚报
  • 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济华(1)“五牌一图”保安全,APP上线抓质量

    微信图片_20170912153029.jpg

    “五牌一图”健全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自检+复检”多方位消除工程质量缺陷、如期完成24个“煤改气”工程施工任务……近年来,济南华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为中心,以工程质量为着力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详细]

    09-12 17-09大众网
  • 借千万不还手机号换七八十个 这老赖被批捕当天就支付200万

    借了1000万不还,庭审时假装很配合,调解后就是不还钱,不仅居无定所,光手机号就换了七八十个。该案的承办法官郝振龙副庭长介绍,庄某某本人具有很强的规避执行能力,不但多次转移财产,而且居无定所,光电话号码就换了七八十个。[详细]

    09-12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治理大气扬尘污染推“最严14条” 餐饮油烟将试点在线监控

    11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今年9月起至2018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渣土运输、道路保洁控尘、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治理、应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环卫保洁车辆排放污染控制、全力做好城管...[详细]

    09-12 08-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