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11-2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槐荫区统计局迅速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大危害,切实担负起统计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

  二是履职尽责,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结合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重点,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突破口,加大监督力度,驰而不息地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履行好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防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三是采取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完善制度建设,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统计干部队伍管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