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思想境界

2017-11-29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思想境界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机关作风纪律事关集体荣辱,事关事业成败,必须常抓不懈。各科室要高度负责,科长作为本科室作风纪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本科室作风纪律得到明显好转。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认识到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团结一致,上下齐心,荣辱与共,各负其责,身体力行,通过自身作风纪律的改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机关的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树立纪律严明、团结紧张的机关形象。

  二、工作纪律方面。一是严格上下班制度。上班实行签到,不得补签或由他人代签。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或早退。推迟上班或提前下班的,视为迟到或早退(工作原因除外)。负责考勤的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收发考勤表要及时,登记要准确无误,不得弄虚作假。办公室每月公布考勤结果,考勤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勤于学习。不得随意离岗或串岗、干私活;不得关门办公;不准上网炒股、聊天、打牌、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淘宝、观看影视节目等活动。对上级部署的工作、领导交办的任务,要雷厉风行,说办就办,必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反馈。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和公款接待制度。凡是已领公务补贴的同志外出时不能再使用公车。四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因公、因事、因病等原因需外出请假的,都要严格执行逐级报告和书面请假制度。假期结束后,应及时办理销假手续。

  三、服务态度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对群众来电、来访和上门办事要做到文明用语、文明服务、热情接待,切忌态度冷淡、简单粗暴、作风拖拉。能办理的,要及时办理;一时难以办理的,要耐心解释;不能办理的,要给予明确的答复。

  四、纪律监督方面,实行督查制度。每周由街道纪工委、机关支部和办公室同志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科室上班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