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五里沟街道:党员干部带头严守工作纪律服务“拆违拆临”

2017-11-2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随着经三纬九路东侧一处7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五里沟街道拆违拆临二期工作快速推进。期间,五里沟街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拆违拆临第一线,严守工作纪律,多措并举,为辖区违建当事人算成本“明白”账,鼓励其自拆,尽量减少损失、尽量减少协助拆违。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拆违拆临”法治氛围。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法治知识,广泛宣传与“拆违拆临”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推动辖区群众支持和理解“拆违拆临”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提高“拆违拆临”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纪律的社会知晓度。

  二是严守工作纪律,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拆违工作中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联系法律服务人员深入“拆违拆临”现场,为群众提供有关“拆违拆临”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从法律层面为政府依法拆违、群众依法维权提供服务。

  三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拆违拆临”工作牵涉社会多方利益,街道党员干部联合司法所和公益律师紧紧围绕“拆违拆临”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集中排查调处,重点加强对可能影响、干扰“拆违拆临”工作顺利进行的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的调查排摸、预测预警、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报告情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