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纪工委以实际行动落实“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

2017-11-2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玉清湖街道纪工委结合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做“履职担当、务实有为”纪检人这一主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结合街道“解放思想当先锋,争做出彩槐荫人”主题实践活动及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工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区委同街道党工委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面的党风廉政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同各村(居)支部书记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支部和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二、街道纪工委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出台了《玉清湖街道问询谈话工作制度》。问询谈话的范围和主要内容涉及十三个方面,对群众反映有苗头性问题的、发生违纪行为但尚达不到党纪处分者,涉及街道科室、部门负责人和一般党员干部,辖区各村(居)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两委”其他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财务等关键岗位上的人员,由街道纪工委组织谈话并监督问题的落实整改。

  三、严格监督直接问责,实现办案“零突破”。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全面熟悉案件查办工作程序、方法和技巧,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今年以来处理纪检信访件5件,办理问题线索2条,立案查处案件2起,批评教育、诫勉谈话3人,以案警醒、震慑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