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今年要办20件实事 整改53个老旧小区

2018-01-1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高娜)17日,在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槐荫区公布了包括对10个街道办事处53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新建养老服务设施、适龄儿童免费防龋、实施白内障复明工程等今年将办好的20件民生实事。

  20件民生实事如下:

  1、投入5000万元,完成一批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民生事业参与式预算项目。

  2、投入4900万元,完成济南第十二中学体育馆、综合楼建设和启动田庄小学校舍改造工程,对济南第十二中学运动场和大金小学、饮马小学、纬十路小学教学楼进行改造提升。

  3、投入120万元,对辖区4-5岁适龄儿童免费实施牙齿涂氟防龋工作。

  4、投入资金3400万元,开展低收入人群、困难群体救助和城乡低保家庭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取暖救助等。

  5、投入520万元,建设5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处农村幸福院和4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6、将居民养老保险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0元。

  7、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筹资标准和年度结算定额标准,分别由每人40元提高为每人50元,最高支付限额由300元提高到350元。

  8、投入860万元,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9、投入150万元,补贴符合条件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10、投入资金2800万元,为340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及公益性岗位补贴。

  11、投入1100万元,提供300个大学生就业援助岗位。

  12、发放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96万元、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500万元,带动就业500人左右。

  13、投入9100万元,对10个街道办事处53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

  14、投入1000万元,提升农村改厕、改暖、村庄亮化、村内道路硬化“四块短板”,推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15、投入200万元,对部分开放式小区内的坡道、盲道砖、花砖进行无障碍改造;投入65万元,对全区贫困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

  16、投入9000万元,完成1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17、投入4800万元,完成1.5万户家庭冬季采暖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18、投入100万元,开展“百场演出进社区、千场电影进农村”活动。

  19、投入450万元,增加各类室内外健身场所,维护维修一批体育场所健身器材。

  20、配合济南市铁塔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增建96个4G基站点位,实现4G网络全覆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打造新东站次中心 开建11730户安置房

    W020180117583216412957.jpg

    17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城区区长刘科作政府工作 报告。今年历城区将深入挖掘新东站次中心和5个区域性中心等片区发展的潜力优势,聚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同时,开工省市棚改安置房11730户,加快郭店、董家、港沟、赵...[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历下区今年要发40个惠民“大红包”

    新增便民餐车30辆,打通和平路东延、名士北路等5条瓶颈路,增加学位7680个,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17日,历下区2018年民生实事“清单”公布,“清单”涵盖了人居环境、困难救助、教育惠民、养老服务等11大类40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红包”。 [详细]

    01-17 17-01大众网
  • 韩伟:山泉共融河湖城 蓝天繁星常看见

    IMG_1841.JPG

    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济南市章丘区区长韩伟在做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畅谈了章丘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等。韩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章丘撤市设区机遇期的关键...[详细]

    01-17 17-01大众网
  • 省会高端消费西移 “消费公园”现雏形

    2.jpg

    17日,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槐荫区目前已形成以宜家家居、麦德龙、迪卡侬、百联奥特莱斯为代表的新消费业态,高端消费公园模式初步形成,引领省会高端消费西移。[详细]

    01-17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