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召开基层案卷质量培训会

2018-01-2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案件质量,推进案卷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区执纪审查工作的深入开展,2018年1月11日下午,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在区委党校组织召开了基层案卷质量培训会。主要对2017年12月以来移送审理的96起案件涉及的16个街道及8个区直部门共计24个单位的纪检干事进行了集中、系统的业务培训。

  区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马良同志重点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理平台中各单位2017年度信息录入出现的问题分类进行点评,就前期针对“三重一大”会议纪要、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及年度考核录入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二是对2017年度16个街道案卷数量进行了排名;三是对2017年度全区286起案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讲解;四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孙少婧同志围绕省、市纪委关于案卷整理规范性的要求,结合我区案件实际,将96起案件分成两大类,即行政处罚类案件和涉刑案件,从审查卷和审理卷材料的收集、整理、分类、排序、归档、订卷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此类案件的定性量纪、相关法规条款的适用进行了具体解释。同时,为更加直观的学习,查找自身问题,查漏补缺,精心挑选了六类代表性案件的优质案卷作为模板进行传阅。

  会后,参加培训的基层纪检干部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案件审理室全体同志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实践性强,对当前执纪审查工作把握精准,解决了基层查办案件中的许多困惑,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知党纪条规,活学活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将案件查办成铁案,将案卷整理成优质案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