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食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03-2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3月2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食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兆勇同志向区食药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永生同志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食药局党组书记付少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 2017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槐荫区食药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省、市、区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刘兆勇指出,区食药局党组能够较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创建卫生城、食安城、文明城等活动及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区食药局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民主生活会存在形式主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不够,制度执行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巡察组对区食药局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报告程序;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加强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于永生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区食药局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从严从实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付少柱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局党组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坚决服从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运用和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负责同志,区食药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食药局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7-03齐鲁晚报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
  • 山东“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打响选拔赛 5所学校同台竞技

    2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