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18-03-2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3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卢刚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隗茂忠同志、副组长滕晓晴同志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问卷调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隗茂忠同志代表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的建设缺失,作风建设亟待加强;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巡察组提出三点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建议区总工会党组要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增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在党言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扩大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区总工会党组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卢刚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国承彦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党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深层次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督管理,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姜鹏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全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党组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推动区总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区总工会党组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有决心、有信心,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区总工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7-03齐鲁晚报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
  • 山东“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打响选拔赛 5所学校同台竞技

    2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