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2018-03-28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1日上午,槐荫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区委副书记周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肖骏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永生汇报了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综合情况报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刚汇报了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发现重点问题线索的调查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简要汇报了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后,区委领导分别提出意见和要求。国承彦同志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区委巡察工作能够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突出查找问题关键,体现标本兼治要求,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从巡察情况来看,一些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依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虚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这都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国承彦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牢牢把握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体现政治监督、政治体检和政治把关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成果应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成效关键体现在成果运用上,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巡察反馈和移交事项跟踪督办,通过回访督查、“回头看”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巡察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 “省市巡视巡察一盘棋”工作部署,推进巡察全覆盖;要以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要举一反三、点面辐射,及时查找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要不断增强巡察干部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7-03齐鲁晚报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
  • 山东“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打响选拔赛 5所学校同台竞技

    2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