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已拆违规标识牌匾3万平 将统一规划

2018-03-29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9日,匡山街道办事处将位于二环西路一处钢材市场临街楼楼顶上超高超大、一店多牌、陈旧破损的500余平方米牌匾广告标识予以拆除。

施工队在对邹庄新村的违规牌匾广告标识予以拆除

整治完成后的美里湖街道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 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李国兵)3月29日上午,匡山街道办事处将位于二环西路一处钢材市场临街楼楼顶上超高超大、一店多牌、陈旧破损的500余平方米牌匾广告标识予以拆除。截至目前,槐荫区共拆除违规楼顶标识200余处、一户多匾的牌匾300余处,共计约3万平方米。下一步,城市道路两侧公共空间的景观效果、牌匾标识将会统一规划设置。

  据了解,为推进牌匾标识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槐荫区在城管委组织架构下,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和城管(执法)局局长分任正副组长的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区的整治活动实施高位组织、指挥、协调、督办和考核。区级各相关部门、各街办形成上下一体、全区齐动的格局。同时按照《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牌匾标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标准,制订工作步骤,讲明工作要求,为整治工作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有效指导。

  据匡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超介绍,过去老百姓也反映过矿山钢材市场附近有坠物及户外广告反光强烈影响视觉等现象,对这次拆违老百姓也非常支持。自从三月份牌匾标识整治活动集中开展以来,这已经是第四次行动,主要集中在二环西路、辛喜河西路、张庄路、幸福街等“两纵三横”主要道路开展,目前拆除的户外牌匾有7处,60多个平方,广告19处到达1200多平方,六月底将会对182违规楼顶标识及一户多匾的牌匾全部拆除。

  槐荫区牌匾标识整治工作中,针对济南世购广场楼顶牌匾标识杂乱的情况,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利用4天时间先后5次与广场管理方沟通协调,同时对每个分租商户逐一分析,讲明厉害关系,最终,400余平方米的牌匾标识顺利拆除。全区一批超高超大、一店多牌、陈旧破损等违规设置,有碍城市观瞻的牌匾标识顺利拆除,牌匾标识设置秩序得到明显改观,尤其是经一路、经十路、南辛大街等城市道路两侧公共空间的景观效果、牌匾标识的设置品位进一步提升。

  在此基础上,槐荫区抓住城市主干道、重点场所、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实施精细严格治理。对检查中存在的一店多牌、超高超大等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同时建立了销号清零制度与整治任务推进周报制度,确保整治任务按质、按时完成。

  同时,槐荫区在整治过程中,突出服务意识,做好牌匾标识整治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解答释疑工作,全区共发放《牌匾标识整治提升在行动明白纸》1000余份,并通过上门宣传、预先告知、座谈沟通、微信群交流等服务方式,促进门头牌匾标识拆除清理整治工作平稳、和谐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槐荫推进乡村文明,小清河源头将打造“江北水村”

    春风送暖,阳光烂漫,又到了市民外出郊游的时节,如果渴望近距离接触田间美景,不妨去西部小清河源头的村庄看看,来一场美丽乡村游。记者从槐荫区政府了解到,槐荫区推进的乡村文明行动给小清河源头的诸多村庄带来了巨大变化。11日,记者现场探访获悉,借势乡村文明...[详细]

    04-12 08-04大众网
  • 济南今年要整治461个老旧小区,惠及10万余户居民!

    11日,济南市房管局发布《济南市2018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今年,济南将整治改造461个老旧小区,涉及10万余户居民。对2018年之前已完成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详细]

    04-12 08-04齐鲁壹点
  • 保护济南“老宝贝”!这三个街区将这样保护整改

    10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将军庙、芙蓉街-百花洲三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已获得批复。《保护规划》(含文本和图集)是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发展的依据。[详细]

    04-12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将严查互联网广告

    12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南将把导向问题广告和互联网广告列入监管重点,进行专项整治,实施重拳出击。 [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南到菏泽开通周末特快车 较之前最快列车快了42分钟

    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火车站增开济南至菏泽特快旅客列车。旅客列车办理客运营业站及站停时刻有T7576/7次:济南15:16 开,聊城16:44/47,菏泽18:05到;T7578/5次:菏泽7:22开,聊城8:38/41,济南10:19到。[详细]

    04-12 08-04济南时报
  • 华丽转身!济南山师北街大改造,山师东路拆违三万平

    从去年4月份开始,济南山师东路拆违拆临工作启动,两个月时间,近3万平方米违建拆除完毕;4个月时间,配套管网完成,快车道通车;仅仅半年时间,道路、园林景观、绿化等全部整治提升完成。[详细]

    04-12 08-04齐鲁壹点